omniture

新世纪医疗成立围产内分泌代谢学组 树立私立医院行业标杆

2019-12-09 08:41 7540
新世纪医疗成立围产内分泌代谢学组,树立私立医院行业标杆。同时和飞利浦孕期营养项目进行合作,通过严谨的科研设计,针对特定客户的各类需求及孕期体重管理方法进行了全方位、开创性的研究。

北京2019年12月9日 /美通社/ -- 在国务院颁布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中把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行动计划列为六个要开展的行动计划的第一项,孕期营养作为生命早期1000天的起始阶段,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孕期营养不仅直接关系到孕产期的母婴健康,还会对母体及子代成年后多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有着重要影响,对其重要性的认知已经成为国际共识。

新世纪医疗围产内分泌代谢学组成立
新世纪医疗围产内分泌代谢学组成立

新世纪医疗早在2016年就建立了第一个围产营养内分泌代谢科,由于该科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是通过营养干预对孕期内分泌代谢性疾病进行防治,故也被大家称为营养门诊。在医疗总监范玲教授的支持下,营养门诊经过3年的探索发展,已打造出一个由4人构成,训练有素的医护团队。同时和飞利浦孕期营养项目进行合作,通过严谨的科研设计,针对特定客户的各类需求及孕期体重管理方法进行了全方位、开创性的研究。并对包括妊娠糖尿病在内的各类营养相关性疾病进行规范性诊治及管理,已建立具有私立医院特色的工作管理体系。该围产内分泌代谢学组,由集团统一管理,依托于新世纪集团学术年会,北京妇产医院围产内分泌国际研讨会和北京妇产医院手拉手高级研修班。李光辉主任担任总负责人,由集团各院区的产科主任及骨干构成,通过搭建平台,定期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提升相关医务人员对孕妇进行营养筛查、评估、指导的能力;对一般孕妇进行营养及体重管理的能力;对超重/肥胖、双胎、PCOS、妊娠糖尿病、孕期增重不适宜(增重过多或过少)等孕妇进行营养及体重管理的能力;糖尿病的系统管理包括糖尿病女性的孕前咨询、孕前规范化营养治疗及管理及产后随访的能力;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营养支持及妊娠期病理性高脂血症的防治能力;相关疾病的产后保健的能力。

新世纪医疗围产内分泌代谢学组成立
新世纪医疗围产内分泌代谢学组成立

新世纪医疗围产内分泌代谢学组与北京妇产医院产科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开展手拉手高级研修班,到妇产医院进行现场观摩及实地交流。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线上及线下培训。通过建立学组微信群,定期进行微信交流、微信会议,加强沟通及交流。定期开展线上交流,采用视频讲座+微信会议,小课堂相结合的授课形式。

新世纪医疗围产内分泌代谢学组成立
新世纪医疗围产内分泌代谢学组成立

新世纪医疗围产内分泌代谢学组的成立,帮助相关医务人员在孕期营养代谢性疾病防治方面的能力获得明显提升,使孕妇孕期增重、巨大儿发生率、营养相关问题导致的剖宫产率等具体指标明显改善。通过有步骤有计划进行人才队伍的建设,在私立医院打造出一支训练有素的产科内分泌医护团队,力争成为私立医院产科内分泌、营养代谢性疾病防治方面的培训基地,树立私立医院行业学术标杆。

消息来源:新世纪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