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系列,探索成都与竹编的艺术

成都尼依格罗酒店携手《嘉人marie claire》完美呈现
2019-12-03 15:17 6340
成都尼依格罗酒店艺术与演说系列携手《嘉人marie claire》杂志,特邀来自时装、家具领域的设计师及非遗竹编传人三位客座嘉宾,通过共同探讨成都与竹编的艺术,分享装置艺术与城市气息的联系,邀请现场来宾亲自体验竹编的乐趣。

成都2019年12月3日 /美通社/ -- 成都尼依格罗酒店艺术与演说系列携手《嘉人marie claire》杂志,特邀来自时装、家具领域的设计师及非遗竹编传人三位客座嘉宾,通过共同探讨成都与竹编的艺术,分享装置艺术与城市气息的联系,邀请现场来宾亲自体验竹编的乐趣,开启了一场意义深远的旅程。


竹片成丝,编竹成器,中国人将竹子进行加工变成生活必需品。但从塑料开始普及,人们对竹制品的需求日益减少。如今,本着对自然美学的追求、保护传统文化与环保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关注及选择竹编制品。距离成都一小时车程的道明镇,是历史悠久的竹编之乡,而道明竹编更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古老的竹编传统工艺,与时尚服饰、家具相遇,定会碰撞出别样的火花。

讲者之一的丁春梅女士是竹编传承人,她认为用非遗传统来参与对绿色生活的倡导,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意识到竹编早已升级到了生活美学的层面,是有温度和态度的。梁仓空间创始人胡洋恺先生及旅法资深设计师肖黎迦先生在探访丁春梅女士的丁知竹工作室后,将现代设计贯之以竹艺,赋予传统艺术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三位嘉宾与现场来宾探讨、分享了城市(成都)的艺术、环保与艺术、非遗的发展与挑战及嘉人“绿地毯行动”活动,带来了令人深思的演讲。现场还展出了胡洋恺先生作品,竹编与金属铜材质相结合的“猪”形座椅 --“欢财”、周圆先生的作品 -- 竹子与不锈钢金属混搭的中式摩登风格椅子以及陈序之、陈禹含两位设计师的竹编服装作品。最后大家通过亲自体验竹编花篮,切身感受每件作品背后藏着的匠人之心,艺术家之使命。


成都尼依格罗酒店总经理甘思德先生对此次艺术与演说活动十分关注,并表示“非常荣幸与《嘉人marie clarie》杂志合作此次演说活动,并邀请到三位客座嘉宾来参与这次演说并与来宾交流,这也是为酒店客人和合作伙伴量身打造的尼依格罗尊享体验。”

为与尼依格罗“完美邂逅 华丽永恒”的宗旨和探索精神契合,成都尼依格罗酒店将在未来持续举办更多吸引人及多样化的演说活动,将邀请到来自各行各业的冒险家、探索先锋、艺术家及知名人士到场,与来宾们分享他们独到的见解和非比寻常的人生经历。

消息来源:成都尼依格罗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