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EM素质教育实践体验先行 近百名顺义师生探秘宝洁北京研发中心

宝洁
2019-11-29 18:03 6145
11月23日,由北京市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与宝洁北京研发中心携手举办的“2019年宝洁研发中心开放日暨STEM体验日”活动成功举办。

北京2019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11月23日,由北京市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与宝洁北京研发中心携手举办的“2019年宝洁研发中心开放日暨STEM体验日”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播下希望的种子”,也是顺义区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搭建的校企共建活动之一。当天,近100位来自北京市顺义区重点公立高中、私立高中的师生们走进宝洁北京研发中心,参观了中心内先进的实验室和行业领先设施,通过多样化的活动,进行了STEM的体验与实践。实地感受到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AI)、消费者为中心的科学创造及研发创新。

近100位来自北京市顺义区的师生们参与宝洁研发中心开放日暨“STEM体验日”活动
近100位来自北京市顺义区的师生们参与宝洁研发中心开放日暨“STEM体验日”活动

STEM是指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这四门学科。作为顺义区30余家500强企业之一,宝洁始终支持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方面与区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宝洁北京研发中心开展STEM相关体验实践,推动区高校核心素质教育。同时,宝洁也正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多个单位、机构合作,长期致力于本地人才培养计划。

宝洁大中华区研发总裁莫梓楠(Mark Smerznak)表示:“在宝洁,我们很注重人才的培养,宝洁研发中心拥有来自全世界15个国家超过600名的研发人员。我们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消费者美好生活的加速器,确保我们能以中国速度实现更多更好的科研与产品创新。他同时表示:“今天针对高中生的开放日,是我们又一次针对人才教育的新尝试,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感受科技的力量,进而真正地为他们未来的求学及职业带来启发。”

宝洁大中华区研发总裁莫梓楠(Mark Smerznak)
宝洁大中华区研发总裁莫梓楠(Mark Smerznak)

从衣食住行到学习工作,基于数据的信息技术正在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每一件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背后都有着许多的科学基础。本次“宝洁研发中心开放日暨STEM体验日”活动,旨在从产品设计到消费者购买,培养同学们对信息数据的敏感性,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紧结合。区别于以往理论式的STEM教育,实地走进企业,有效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赋能的数字时代。

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理解“数据”奥秘,宝洁北京研发中心的科研团队不仅向来访的师生介绍了研发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成就现状,更通过精心安排的产品研发讲解以及动手实验,详细解读了宝洁研发中心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数字化信息技术实现消费者洞察、产品创新背后的科技。

宝洁研发中心科学家在为同学们讲解以大数据加持,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创新研发
宝洁研发中心科学家在为同学们讲解以大数据加持,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创新研发

宝洁研发中心拥有非常强大的发明设计能力,自成立以来获得了多项专利认可,包括Olay Pro X夜间纯化精华原液、舒肤佳专效护理系列、博朗9系剃须刀等在内的众多市场知名创新产品。在主题活动互动环节,同学们参与了包括“美肤的科学&科学之美”“包装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洗衣背后的秘密”“微笑的秘密等9个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互动实践体验活动,通过科研人员的亲自讲解以及趣味互动,将看似枯燥的科学和产品创新成果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给同学们。在中体验到产品背后严谨的科学态度,以及科学真正可以运用到的现实场景。

一日“研究员“,同学们亲手进行实验,感受研发背后的科技奥秘
一日“研究员“,同学们亲手进行实验,感受研发背后的科技奥秘

宝洁始终积极努力进行本地化人才的培育、发掘,更是致力于与政府形成良好的人才教育合作,在产品实现不断创新的同时,在人才培养上也不断探索新模式,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外部合作伙伴形成协同效应,突破平台限制,实现联合解决方案和多样化创新。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