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纳赫携手北京顺义区政府加速本土化进程

2021-09-03 18:12 4975

北京2021年9月3日 /美通社/ -- 2021年9月3日,在2021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日暨两区建设一周年主题活动上,全球科学与技术的创新者丹纳赫与北京市顺义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颇尔生物制药一次性技术的本土化生产。此次双方的合作对于带动地区就业、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促进上下游产业集群化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郑万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家明,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北京市副市长靳伟等出席主题活动并见证签约,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主持本次活动。

丹纳赫与北京市顺义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颇尔生物制药一次性技术的本土化生产
丹纳赫与北京市顺义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颇尔生物制药一次性技术的本土化生产

持续升级本土生产 赋能中国生物医药产业

依据此次丹纳赫与顺义区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丹纳赫将投资6000万美元用于颇尔顺义生产基地的产能扩张,同时顺义区人民政府将以服贸会为契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颇尔项目在顺义区的快速拓展提供产业政策支持。颇尔顺义生产基地产能扩张项目被列入“北京‘两区’建设重点项目”。

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龚宗元与丹纳赫生命科学中国区总裁李冰共同完成签约。在签约仪式现场,顺义区委书记高朋与区长龚宗元一同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产线拓展的情况,表示欢迎丹纳赫扎根顺义,发挥其人才、技术、平台等多方面优势,助力顺义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将为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顺义实现新发展。

今年4月,位于北京顺义区的颇尔中国一次性技术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该工厂是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旗下的颇尔集团在亚洲建立的首家一次性技术生产基地,其力求依托颇尔的先进产能和技术,以及一次性技术方面具备的深厚经验,支持疫苗及生物药的更快上市。从工厂收购至首批货物发运,颇尔项目团队应用丹纳赫商业系统DBS工作方法,仅用不到4个月时间完成千平米高等级洁净车间的选址、设计、建设、验证和投产,搭建了国内同类产品产线中最高水平的洁净间,其发运的首批产品全部供应中国新冠疫苗项目。

丹纳赫生命科学中国区总裁李冰表示:“很荣幸能以此次服贸会为重要契机,与北京顺义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颇尔顺义生产基地的投产只是加速本土化的一个开始,丹纳赫集团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投入,助力精准医学研究并加速成果转化,以行业领先技术和完整解决方案为优势,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引力,助力国内生物药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加速中国市场高水平开放。”

加速区域本土化进程 助力北京“两区”建设

“两区”建设是中央支持北京扩大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方位开放的重要部署。“两区”建设一周年之际,多个突破性项目在北京市顺义区落地生根,集结优质创新企业,加快顺义区打造国际医疗健康产业新高地的步伐。

依托“两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北京市顺义区产业发展逐步呈现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融合化和低碳化的发展态势,目前已形成北部生物医药创新区、南部生物医药引领区、生物医药健康服务平台智慧医疗服务中心三大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为了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十四五”发展,顺义区还在不断聚合和拓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动能。

丹纳赫中国区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表示:“今年服贸会北京日的主题开放赋能融通全球与丹纳赫矢志赋能中国大健康产业的愿景不谋而合。未来,丹纳赫将继续以本土技术创新为驱动,牢固扎根中国市场,搭建更为开放的合作平台,积极融入首都经济新发展格局,助力中国医药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