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生制药特比澳一举拿下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大奖

2019-11-29 15:32 9105
11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的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正式公布。三生制药自主研发的特比澳(R)获得“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称号,也是此次榜单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生物药。

沈阳2019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11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的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正式公布。今年共有64家企业、60种产品登上榜单。其中,三生制药自主研发的特比澳® (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注射液)获得“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称号,也是此次榜单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生物药。

特比澳(R)(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注射液)
特比澳(R)(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注射液)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实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有利于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有利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突破制造业关键重点领域,促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为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有利于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占据全球产业链主导地位,提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

三生制药发展26年来,始终专注于蛋白类药物的研究与开发。特比澳作为三生制药自主研发的全球唯一商业化的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rhTPO)产品,三次获得国家863计划和十五重大科技专项课题支持的国家一类新药,填补了对骨髓三大血细胞系中缺乏调节巨核细胞特异性药物的空白,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家重点新产品等多项国家级奖项。目前市场上没有同类产品的竞争对手。

与此同时,特比澳还在不断探索拓宽新的适应症,目前儿童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和血小板减少风险的肝功能障碍的患者在围手术期的动员两个新的适应症正在积极开展临床试验,有助于进一步扩大特比澳的治疗人群。

为提高海外推广力度,三生制药不断扩大其在国际上(特别是在大型发达市场)的注册。特比澳于2016年6月24日获得PIC/S成员国乌克兰公共卫生部的市场准入许可,治疗实体瘤患者因化疗引起的血小板减少。PIC/S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在内的50余个国家及地区,自PIC/S成员国获得的市场准入许可将有助于促进其他PIC/S成员国的审核流程,并有利于在PIC/S国家进行国际注册及进一步开拓至其他药品高度监管市场。目前,特比澳已获得七个国家批准,包括乌克兰、菲律宾及泰国等。

三生制药董事长娄竞博士表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大奖带给特比澳不断探索、持续发展的动力,也是对我们的企业创新力、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的肯定。三生制药将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致力于打造国内生物制药领域的创新标杆企业以及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给更多患者带来高品质的生物药,助力《中国制造2025》和健康中国战略。”

消息来源:三生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