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辉国际:通货膨胀放缓将提升全球大部分地区的实际薪酬增长率

2019-11-29 09:00 23474
光辉国际Korn Ferry 11月发布的预测显示:虽然2020年全球薪酬增长率预计与2019年大致相同,但由于通货膨胀放缓,实际薪酬增长率将有所提升。

上海2019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光辉国际Korn Ferry(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KFY)11月发布的预测显示虽然2020年全球薪酬增长率预计与2019年大致相同,但由于通货膨胀放缓,实际薪酬增长率将有所提升。

2020年全球薪酬增长率预计为4.9%。全球通货膨胀率预计约为2.8%,两者相减,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为2.1%。相比之下,2019年薪酬增长率为5.1%,而全球通货膨胀率达到了4.1%,故而实际薪酬增长率仅有1.0%。

光辉国际全球薪酬与福利负责人Don Lowman指出:“2020年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比2019年有所提升,这对于职场人士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通货膨胀率较低也预示着几个主要国家的经济可能陷入停滞,从而导致失业率上升。”

亚洲实际薪酬增长率最高

2020年亚洲薪酬增长率预计为5.3%。除去2.2%的通货膨胀率,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为3.1%,高于上一年的2.6%。

2020年中国薪酬增长率为6%,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从前年的4.2%和去年的3.2%降至2.9%。日本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为0.6%,高于去年预计的0.1%。新加坡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为3.6%,高于上一年的3.0%。

通货膨胀放缓促使北美实际薪酬略有提升

2020年北美平均薪酬增长率预计为2.8%,与去年持平。除去通货膨胀的影响,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为1.1%,高于去年的0.6%。

其中,美国平均薪酬增长率预计为3%,与去年和前年的预期相同。减去预计1.6%的通货膨胀率之后,2020年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为1.4%,比上一年的0.6%有所上涨。加拿大的薪酬预计增长2.6%,增长率与去年相同。减去1.9%的通货膨胀率,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为0.7%,高于去年的0.6%。

东欧薪酬增长高于西欧

根据光辉国际薪酬预测,2020年东欧员工的平均薪酬增长率预计为6.2%。除去通货膨胀的影响,实际薪酬预计增长2.6%,高于去年的2.0%。相较之下,西欧员工的平均薪酬增长率预计为2.5%,减去通货膨胀的影响,实际薪酬预计增长1.2%,高于去年的0.7%。

英国薪酬预计增长2.5%,减去2.1%的通货膨胀率后,实际薪酬预计增长0.4%,与去年预计的0.6%非常接近。法国和德国这两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实际薪酬预计分别增长0.6%和1.4%。

太平洋地区实际薪酬增长率最低

2020年太平洋地区薪酬预计增长率为2.5%,与去年相当。考虑通货膨胀的影响,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为0.8%,高于去年的0.3%。

澳大利亚员工最高薪酬将增长2.5%,与去年持平。减去1.5%的通货膨胀率,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为1.0%,较去年的0.2%有所上涨。新西兰薪酬预计增长2.5%,减去1.9%的预计通货膨胀率,实际薪酬增长率预计为0.6%,高于去年的0.3%。

光辉国际专家建议企业关注薪酬在企业管理精细化中发挥的愈加重要的牵引,调节和预测作用。

光辉国际全球合伙人萧焜煜Steven对中国的情况进行了深度解读:“伴随中国经济走入新常态,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面临由粗放型增长模式向创新驱动模式发展和转型,随之而来的组织能力建设包括薪酬激励政策如何匹配企业战略的转型变得至关重要。全行业薪酬增长率的逐年下降意味着中国企业在薪酬资源的投入方面越来越审慎,而与此同时企业转型与创新过程中关键岗位人才的重要性,以及对其进行有效激励的重要性形成了亟需解决的管理难题。企业在薪酬激励机制方面,既要自上而下传导企业的经营战略,又能自下而上的激发个体活力与创造性的企业,将更有机会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领先。

关于本研究

研究数据来自光辉国际的薪酬数据库,该数据库拥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地区的25,000家组织中超过2000万名员工的数据。

研究展示了全球人力资源领导者预测的2020年薪酬增长率,并与去年此时预测的2019年薪酬增长率以及经济学人智库预测的2020年通货膨胀率分别进行了比较。

由于阿根廷通货膨胀率过高,情况特殊,在计算全球和地区平均值时并未将其包括在内。

消息来源:光辉国际
相关股票:
NYSE:KF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