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鹅杏仁集团与腾讯云“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签约

CEO王仕锐受邀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
2019-11-21 12:52 7154
11月20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在上海召开,企鹅杏仁集团与腾讯云就“互联网+医疗健康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科技+医疗”探索。

北京2019年11月21日 /美通社/ -- 11月20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在上海召开,企鹅杏仁集团与腾讯云就“互联网+医疗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科技+医疗”探索,将发挥各自在医疗行业与互联网科技方面的优势,增强企鹅杏仁集团在互联网及线下领域的竞争力,扩大其用户规模,不断探索医疗的数字化及智能化。

参与战略签约嘉宾从左至右:企鹅杏仁集团高级副总裁卢静、企鹅杏仁集团CEO王仕锐、腾讯副总裁丁珂、腾讯云副总裁道峰
参与战略签约嘉宾从左至右:企鹅杏仁集团高级副总裁卢静、企鹅杏仁集团CEO王仕锐、腾讯副总裁丁珂、腾讯云副总裁道峰

“用户为本,科技向善”,今年11月11日腾讯升级了全新的使命和愿景。腾讯正坚定不移地提升其科技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人们的生产效率和生活品质。而在关乎民生的医疗领域,企鹅杏仁作为腾讯医疗板块核心战略布局,在基层医疗的布局和规划上,亦有了新的举措。

会上,企鹅杏仁CEO王仕锐发表《数字健康,助力医疗新生态》主题演讲,分享企鹅杏仁在数字健康领域的积极探索与创新成果。他表示,整个集团在非常用心的打造一款“智慧家庭医生”产品,希望用“智慧家庭医生”把所有的资源完全串联起来,也把整个市场上的优势医疗资源串联起来。从一开始的问诊到查验服务、报告单查询、档案等整个链条闭环,企鹅杏仁希望用家庭医生来全方位陪伴用户走完整个的健康生命周期。

企鹅杏仁集团CEO王仕锐发表主题演讲
企鹅杏仁集团CEO王仕锐发表主题演讲

深入基层场景,用家庭医生打通社康到家庭最后一公里的医疗服务

王仕锐认为,中国当下最需要家庭医生去助力的,是基层医疗。“从政府这几年的一系列医疗政策和动作来看,我们发觉基层医疗是大有可为。在深圳,我们正在和政府合作,帮助60-100家社康提升服务品质,合作的重心是用家庭医生打通社康到家庭的最后一公里。”除此之外,企鹅杏仁正在致力于为整个中国的社康提供更好的基层医疗服务而努力。

在大会上,王仕锐向参会者展示了企鹅家庭医生的应用逻辑,将社康、家庭、家庭医生和居民真正紧密地联动起来,让社康能够提供给老百姓需要的、有效的基础医疗服务。

成为腾讯医疗服务的核心战略伙伴,构建一体化腾讯医疗前端入口

会上,王仕锐还表示:“企鹅杏仁集团在建立底层服务体系过程中,依托于腾讯强大的技术能力和产业洞察力,支撑企鹅杏仁去落地各种实际的业务场景。”除了后台有腾讯云做基础数据架构,中台也有腾讯觅影、腾讯医典,微信支付和微保等一系列的强力支撑共同服务前台。

企鹅杏仁前台以预防、诊断、治疗、随访与管理4点为核心。有非常多的用户场景,可以和腾讯生态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完备的前台。包括:健康管理平台互联网医疗平台、支付平台、医生赋能平台、慢病管理与零售药店等等。“企鹅杏仁期待成为腾讯医疗服务的核心战略伙伴,串联其他前台医疗服务,并与中后台业务形成协同,构建一个一体化腾讯医疗前端入口。”王仕锐说到。

用户现场体验企鹅杏仁智能设备
用户现场体验企鹅杏仁智能设备

截至目前企鹅杏仁构建了规模领先的线下诊所网络,目前有107家门店落地及正在落地中,覆盖12个城市,包含全科诊所、专科诊所、手术中心和医务室等多种业态。值得一提的是,企鹅杏仁现在每年服务300万线下付费用户,与传统线上流量不一样的是,企鹅杏仁会跟这些真实到店的“健康用户”建立漫长、甚至是一生的健康陪伴。而在线上,企鹅杏仁已经拥有45万签约认证医师和超千万服务会员,平台上月服务订单超过10万,并连接超过3万家医院。

企鹅杏仁始终致力于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成为行业伙伴的入口和连接器。因此,企鹅杏仁也希望,能与腾讯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成为人们一生信任的健康伙伴。

消息来源:企鹅杏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