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国国籍依然全球最佳,脱欧让英国面临排名大幅下降的风险

Kälin and Kochenov’s Quality of Nationality Index
2019-11-20 17:00 7409

伦敦2019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法国公民能够对他们的国籍再次排名全球第一感到满意,但是对英国公民来说,“硬”脱欧的后果却有可能让他们的国籍质量从全球第8名,大幅下降至第56名。这是凯林和科切诺夫国籍质量指数Kälin and Kochenov's Quality of Nationality Index,简称“QNI”)的最新发现,该指数是唯一客观测量世界各国作为法律地位的国籍并予以排名的排行榜。

法国连续第八年占据榜首,在100%满分中的分数达到83.5%,领先德国和荷兰不足1个百分点,德国和荷兰则以82.8%的分数并列第二。法国的相对优势在于该国拥有更大的定居自由(这主要是由于法国之前曾经建立过一个殖民帝国)。

在今年指数前十名中,丹麦以81.7%的分数排名第三,挪威和瑞典以81.5%的分数并列第四。第五名至第十名依次为冰岛、芬兰、意大利、英国、爱尔兰和西班牙。

美国以70.0%的分数在QNI指数中位列第25名 -- 美国的相对劣势主要是与欧盟(EU)成员国相比,其定居自由程度比较低。俄罗斯联邦的排名则提升了2位,升至第62名。阿联酋获得有史以来的最高排名 -- 第42名。在今年QNI指数中排名最末的三个国家是南苏丹、阿富汗和索马里。

脱欧有可能让英国国籍质量下降

欧盟国家普遍在QNI指数中表现出色,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定居自由度很高。但是,英国有可能成为这一规则的“例外”,如果英国以无协议脱欧形式强行退出欧盟,那么该国现有的第8名排名很有可能面临危险。

法学教授、Citizenship(公民身份)一书的作者迪米特里-科切诺夫博士(Prof. Dr. Dimitry Kochenov)和Henley & Partners(亨氏顾问公司)董事长、《Ius Doni(拉丁语:通过投资获得公民身份)一书的作者克里斯蒂安-凯林博士(Dr. Christian H Kaelin)联手创造了QNI指数。科切诺夫教授解释说:“在不经过任何暴力冲突就给国籍质量带来巨大潜在损害这方面,英国可能要创造一项世界纪录。根据脱欧结果,英国有可能会掉出国籍‘质量非常高’的精英集团,并掉入‘质量高’的那一组国家之中。真正的‘硬’脱欧将会导致英国国籍不能在任何欧盟司法管辖区或瑞士、挪威和冰岛 -- 它们是全球最为发达的一系列国家/地区,赋予英国人定居/工作权利,这会以无法挽回的方式,给英国自己的国籍质量带来极大的损害。”

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是在最坏情况下,根据由脱欧所引起的经济不景气,英国在QNI指数中的排名还有可能进一步下滑,掉入“中等品质”国家那一层,与俄罗斯处于同一个层面。

凯林博士表示,QNI指数与个人和政府高度相关。他说:“很明显,我们的国籍能够对我们的机会,以及我们在旅行、经商和过上更长久、更健康与更有价值的生活的自由上面,产生直接影响。QNI所描述的现实在许多方面都是不太公平和令人遗憾的 -- 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国籍在为我们的期望建立高度非理性的‘天花板’上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消息来源:Kälin and Kochenov’s Quality of Nationality Inde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