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护照含金量方面,亚洲时代悄然到来

Henley & Partners
2019-10-03 01:32 6466

伦敦2019年10月3日 /美通社/ -- 在全球经济发生变革和权力中心迁移之际,亚洲的优势看上去坚不可摧。进入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日本和新加坡在Henley Passport Index(亨氏护照指数)中稳居榜首,持这两个国家的护照可以前往的免签/落地签国家达到190个(全世界现有227个国家和地区)。在亨氏护照指数发布以来14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亨氏护照指数基于源自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独家数据,第一名一直由欧洲国家/美国占据。不过,这一点在2018年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全球经济活跃度和全球流动性上面,亚洲国家现在牢牢地确立了世界领先地位。

芬兰、德国和韩国的免签/落地签国家国家达到188个,依然并列第二,丹麦、意大利和卢森堡并列第三,免签/落地签国家达到187个。英国和美国并列第六,可以免签前往184个目的地——这是它们自2010年以来最低的排名,其排名较2014年的第一名大幅下滑。阿富汗在亨氏护照指数中排名最末,如果没有之前的签证,只能前往25个国家。

利用来自于亨氏护照指数和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经济自由度指数)的历史数据,两位政治学研究人员——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与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乌格-阿尔图达洱(Uğur Altundal)和奥马尔-扎尔里(Ömer Zarpli)分别发现,“在签证方面排名很高的国家,在经济自由度上面排名也很高,尤其是在投资、金融和商业自由方面。”

Henley & Partners(亨氏顾问公司)董事长克里斯蒂安-凯林博士(Dr. Christian H. Kaelin)表示:“我们持续开展的研究已经表明,‘护照含金量’并不仅仅是护照持有人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能够前往多少个目的地那么简单。通常情况下,签证自由度与商业和投资自由、司法独立、财政健康和财产权等其它优势关系很大。”

英国脱欧理论上至少还有几星期,但是现在人们重点关注脱欧将会如何影响进出英国的移民政策。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下属“移民观察”组织(The Migration Observatory)的玛德琳-萨姆欣(Madeleine Sumption)指出,“不像贸易政策,英国未来的移民政策不会从根本上依赖于英国是否有协议脱欧。无论如何,‘过渡期’都将至少持续到2020年12月,在这期间,欧盟公民自由进出英国,将会继续或多或少地如同现在一样。不过在这之后,对欧盟公民来说,长期居留有可能难得多。在英国脱欧之后,想要前往欧盟国家的英国公民也将面临限制性更强的移民制度。”

在上个季度的亨氏护照指数上,阿联酋的排名提升幅度最大,该国上升5位,升至第15名。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Business Research)的洛林-查尔斯(Lorraine Charles)表示:“虽然在军力和经济实力上面,阿联酋还不能与地区霸主沙特阿拉伯一较高下,但是阿联酋软实力的表现在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国家中有目共睹。”

就像它们在亨氏护照指数的长期历史中所展现的那样,开展投资入籍计划的国家继续表现强劲。塞浦路斯由上季度的第16名升至现在的第14名,该国公民能够免签进入173个目的地。马耳他依然保持第7名的强大地位,能够以免签/落地签方式进入183个国家,在俄罗斯提供免签/落地签之后,安提瓜和巴布达已经升至第28名,免签/落地签国家达到149个。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