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银消费金融增资获批 净资产将超80亿

2019-11-20 15:23 8687
近日,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收到了上海银保监局批复其变更注册资本的申请,该信息已经在上海银保监局官网披露,中银消费金融获得同意将注册资本由8.89亿元增至15.14亿元。

上海2019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中银消费金融”)收到了上海银保监局批复其变更注册资本的申请,该信息已经在上海银保监局官网披露,中银消费金融获得同意将注册资本由8.89亿元增至15.14亿元。

增资后,中银消费金融的股东、出资额、出资比例如下: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648,01.42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42.8%;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34,20.63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22.08%;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出资203,43.78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13.44%;中银信用卡(国际)有限公司出资200,34.17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13.23%;深圳市博德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出资8,800万元,出资比例5.81%,北京红杉盛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出资比例为2.64%。中国银行和百联集团分别维持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位置。

上海银保监局批复显示,中银消费金融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有关法定变更手续,并向该局报告。如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变更,该批复失效。

中银消费金融本次增资工作正在监管部门、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有序进行中,也得到各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增资完成后,35亿元增资款中,6.25亿元计入实收资本,28.75亿元计入资本公积,中银消费金融净资产将超过80亿元,将有利于缓解发展过程中的资本短板、进一步夯实资本实力,同时为积极响应中银集团普惠金融战略、综合化经营发展战略,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助推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会。

中银消费金融增资获准,一方面说明了该公司成立以后经营情况良好、资本回报稳定,另一方面从侧面说明了其股东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也足见其看好消费金融行业发展前景,中银消费金融成立于2010年6月,初始注册资本为5亿元,原始股东为中国银行、百联集团、陆金发。2015年8月,中银消费金融引入中银信用卡(香港)、博德创新、红杉盛远三家新股东,资本金增至8.89亿元,完成首轮增资。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中国消费金融行业率先试点的全国首批四家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中国银行旗下的综合经营公司,上海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中银消费金融已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26家区域中心,拥有“抵押消费贷款”、“信用消费贷款”、“交易分期消费贷款”线上线下融合的三大产品体系,秉承“建设新时代高质量消费金融公司”的理念,凭借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还款方式灵活等优势,为广大客户提供简单、便捷、专业、灵活的消费融资服务。

消息来源: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