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与广州质检院签订《定制家居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合作协议

2019-11-19 10:00 6706
2019年11月7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与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于广州质检院番禺基地举行《定制家居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合作签约仪式,随后广州质检院陈立伟院长及TUV南德高级副总裁Robert Ostendorf分别发表致辞。

广州2019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2019年11月7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与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质检院”)于广州质检院番禺基地举行《定制家居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合作签约仪式,随后广州质检院陈立伟院长及TUV南德高级副总裁Robert Ostendorf分别发表致辞。本协议的签订,标志着TUV南德与广州质检院将正式针对定制家居产品认证开展专业的实验室技术合作,有效地标准化评估产品的品质,以提升市场水平,促进定制家居行业深化转型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定制家具的快速增长成为中国家具市场最明显的趋势之一,一线定制家具企业于2017年集中上市,开始加强品类协同,行业开启全屋定制时代。我国家具制造业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达到7011.9亿元,同比增长4.3%。2018年中国定制家居行业市场体量已突破2000亿元,定制市场发展空间广阔,行业处于高速增长的通道中。但由于定制家具出现时间较晚,仅发展十余年,而市场又发展得过快,国内整体家居行业仍处于较低的水平,对于全屋定制”目前尚未有明确的国家级行业标准,仅能参考传统家具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来评估“全屋定制”的品质等问题。然而,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消费者开始更加关注品牌、品质,今后通过专业检测并取得权威认证的定制家居产品将在市场上抢占更多的份额。

签约仪式合照
签约仪式合照

为进一步完善关于定制家居产品的认证标准及实施规则,TUV南德与广州质检院双方经过商讨后迅速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强强联手开展实验室合作,共同规定了对定制家居产品实施认证的基本原则和通用要求。在此次“定制家居产品认证”合作项目中,双方确定采取“型式试验+初始工厂检查+获证后监督”的定制家居产品认证模式,采用T/GCHA 1.3-2018标准,并由TUV 南德与广州质检院共同派专业人员负责检测。TUV 南德负责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市场化运作的管理模式,提供相关国际检测标准技术及国外技术法规等相关信息的技术支持,以及定期的检测技术的监督与交流。产品通过检测,并且生产场地通过工厂检查后,企业可获得由TUV 南德颁发的定制家居产品认证证书。

此次TUV南德与广州质检院的实验室合作,将为中国定制家居行业进出口企业和国内外客户提供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提供实验室的检测、咨询、培训、市场拓展等全方位技术支持服务,可有效地标准化评估定制家居产品的品质,提升市场水平,助力定制家居行业深化转型发展。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