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香港与CQC签署CCC认证合作协议 共助进口商品进入中国市场

2020-12-18 14:15 3992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香港分公司(以下简称TUV南德)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QC)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签署关于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委托检测协议。

广州2020年12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香港分公司(以下简称TUV南德)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QC)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签署关于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委托检测协议。此次签约标志了TUV南德香港分公司与CQC在中国CCC认证领域的深度合作。在此合作框架下,双方将在认证检测、科研课题、认证项目研发、标准规范、质量研究、培训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促进行业内认证检测水平的提升,合作服务客户。TUV南德集团代表 -- 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先生、CQC副主任曾广峰先生,以及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创新科技署、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代表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TUV南德大中华区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先生与CQC副主任曾广峰先生签署合作协议
TUV南德大中华区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先生与CQC副主任曾广峰先生签署合作协议

今年12月,国家提出“加大需求侧改革”,结合供给侧以及需求侧着力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的优势。在此大背景下,消费者的需求变得更加重要,其安全更需要得到有效的保护。因此,保护高质量的供给以及推动需求的落地是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双循环”发展格局中非常重要的连接点,香港承担着深度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角色。深度开展香港本地检测认证机构与内地认证企业的合作,不仅可以实现双方技术与资源的共享,更能为香港本土及国际客户顺利获得CCC证书,进入中国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CQC曾广峰先生表示,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陆续开展与香港认证行业的合作,选取国际认可度高的国际认证机构,促成本次中国强制认证委托签约仪式。双方的合作不仅能够促进内地与香港的深度交流,也同时也将促进双方品牌在国际知名度的提升”。TUV南德欧阳强友先生也表示,“今年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的扩散,中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快速复苏,中国市场依然对世界各地贸易商、买家的具有极强的吸引力。我们也持续收到来自各国的业务咨询,表达想进入中国市场的迫切愿望。TUV南德深耕大中华区30余年,香港分公司早在2016年就成功获得了香港认可处(HKAS)的认可,符合ISO/IEC 17025的要求,认可能力范围包括玩具等检测的相关GB标准。我们将以此次与CQC的合作为契机,为客户提供多维度、更广泛的专业服务,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里,共同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助力企业顺利进入中国市场,保护消费者安全。”

TUV南德集团代表 -- 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先生致辞
TUV南德集团代表 -- 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先生致辞

签约仪式结束后,CQC专家与TUV南德以及其他在座企业共同探讨了音视频、信息技术类产品、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灯具类产品、玩具类产品等的CCC认证要求,并就目前各方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