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寻礼北京君澜 科技、艺术、通航体验,精品玩乐的度假新业态

2020-11-12 17:33 3779
随着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酒店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住宿品质与生活方式的体验。本期寻礼我们将以北京五矿君澜酒店为样本,通过对消费升级、度假休闲理念的梳理,共同探讨度假新业态。

杭州2020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随着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酒店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住宿品质与生活方式的体验。酒店的产品也需随之发生变化,譬如在酒店中植入当地元素,在商务酒店中引入适当的轻度假体验,更合理的利用酒店空间来塑造场景等。但大范围审美及文化升级的趋势,并不是品牌单方面的价值输出,而是品牌和消费者共同成长的产物,以满足越来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对酒店产品的升级来说,是起点也是终点。

北京五矿君澜度假酒店
北京五矿君澜度假酒店

本期寻礼我们将以北京五矿君澜酒店为样本,通过对消费升级、度假休闲理念的梳理,共同探讨度假新业态。

西山脚下,初见五矿君澜

此次来到北京,已近深秋,老舍曾经说过,“秋天一定要住北平,北平的秋天便是天堂”。灿若朝霞的红枫,明媚如火的银杏。整个看过去就像染色盘,明黄、橙红、葱绿颜色的碰撞又有层次……

大堂
大堂

北京,相比南方秋意更浓,绚烂的色彩衬着明朗的天空,似是充满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气儿。上屋摘枣,在院子里斗蛐蛐,馆子里涮羊肉的香味飘的好远,胡同口传来的一声声吆喝。听一声“慢走您嘞、回见您嘞”,拍着圆滚滚的肚子,心满意足的出门,左拐右拐又拐进了哪个胡同。街口卖的炒栗子糖葫芦,看到还想来一口,共同汇聚成一幅老北京曾经的记忆卷轴。

西山,北京城的玉带翠屏,如卧龙拱卫京师,因而被称为“神京右臂”。它是太行山的一条支阜,古称“太行之首”。自金朝起,因契丹游牧民族崇拜太阳,西山便被推崇尊位,众多名胜齐聚于此。

西山脚下,依托大西山山脉和风景宜人的自然生态区,定位高端休闲度假酒店的北京五矿君澜酒店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营业。这里是人文底蕴浓厚的上风上水之地,推窗即望,壮丽的太行山脉尽收眼底,秋风拂于山涧,抚慰面颊。

休息室
休息室

君澜,主打江南风细腻服务的高端酒店品牌。位于北京西山脚下的北京五矿君澜酒店,凤凰岭、阳台山等东方养生文化遗址在这里汇聚,山奇水秀,石美洞异,镶嵌于诸多绝景之中的园林景致,勾勒出中国式优雅空间。特色餐饮、亲子空间、航空体验等场所呈现出北京风韵,不同地域的文化、东方审美与先进科技在这里融合。

旅游业的发展,让住宿业成为实现“美好生活”的载体。把握国内消费升级的时代特征,精选自然、人文资源及独特的建筑风格,原创性的室内设计和鲜明的文化主题。以“住”为入口,提供符合时代诉求的、各得其所的休闲生活产品和度假体验,创造属于中国人的真正的休闲度假方式,是君澜品牌的初心和使命。“酒店是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它所倡导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会指引人们”,也正是品牌对文化的执念,对文化高级的探索,共建着酒店业的文化高地。

“会飞”的酒店,飞得更高更远

“一家出色的好酒店是对当地最好的诠释,代表着经过咀嚼的地方特色。”酒店的存在不只是帮助人们出行、安全的过夜、恢复体力和提供良好的睡眠,而是一种咀嚼诠释当地潜在的自然、通过建筑向住客鲜明并且印象深刻地展现设施。

在这个过程中,酒店人要发掘自己当地的特色与美,而根据这些特色为客人定制更贴切的旅行体验。相对于过去人们为了逛景区而去住酒店的习惯,现在人们会为了一家有特色有吸引力的酒店而去居住,市场上的旅游产品也更加多元丰富,有可能一家酒店就是一座小众旅游目的地,针对不同用户定制旅游套餐也流行于市场。

根据携程发布的《报告》,今年“双节”有个显著变化,那就是运动体验旅游项目,如通航体验、户外徒步、滑翔伞、潜水等新玩法热度猛增。这个变化足够引发酒旅人的重视。比如今年“双节”年轻人追求新鲜和刺激,喜欢具有挑战性的运动式旅游,例如航空旅游、航空运动、私人飞行。

这些起初是围绕景区开展的低空旅游业务,随着通航旅游成为新兴通航消费市场的亮点,在这个“圈子”里的人相对于普通客人对特色产品会更具黏性,未来的旅游客群可能会形成数千个文化圈,围绕他们定制的住宿产品,也将是一个趋势。

北京五矿君澜酒店明年将推出通航体验,置身于约56平方公里的空域,向右望去,北京西山盛景尽收眼底,夕阳的光辉从妙峰山倾泻而下为阳台山勾勒出龙脉的金脊,阳光透过山林洒向舱内,目光顺着阳光延伸的方向也延着古永定河曾经奔流的方向而去,经历了近3000年风华烟云的古都像一位纵贯古今的巨人与你遥望。

酒店人比喻说,“跨界合作是最难得的,如果说把恋爱比做事业,跨出各自熟悉的圈子,放弃稳定的资源,就相当于是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正是为了让更多人与蓝天共舞,不让飞行成为奢侈的娱乐或是任人摆布的航空体验,酒店人和飞行员之间才有了这场蜜月般的合作。

飞行员可以称为这个时代的“骑士”,航空对于每一个人都极具吸引力,在拥抱蓝天的过程中,人类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但这也会成为人们未来出行的一大趋势,然而这一切,仅仅发生在与现实生活似曾相识又若即若离的约900米空中。

“所有喜欢航空的人都会来到这里,寻找知识,得到安抚,有更多的自信和勇气面对生活,这里也会成为精神的朝圣地点。”在和机长的聊天中,我们感受到他对航空的热爱和肩负的使命,积跬步以致千里,让航空不再遥远和触不可及。现在,“小小机长”航空课程为孩子们埋下了一颗追寻蓝天之梦的种子。未来,或许飞行博物馆、飞行员和乘务员实训基地也都将在这里诞生。可见,未来的酒店即目的地,酒店正在成为一个场景综合体,也将会逐步成为城市的一个微型社区中心。

住宿之外衍生的另一种价值

酒店如何运用创造力和场景,让这块地有内容,有持续不断的更新。因为玩是很容易厌烦的,未来酒店空间或许还应该担任起更多除住宿之外的东西。美丽的酒店太多了,住得舒服、服务到位,当大家都做到了酒店的基本准则时,谁能获取消费者的芳心?要让家庭和消费者重复进行消费,每年每次度假都想到这里来,一定要对里面的玩不断的更新,打造文旅酒店的团队也要有很强的创造力,这就要看你的“空间内容”是什么 -- 除了住宿,还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其它有价值的体验和感受。甚至于是各种新玩法的整合者,这样的文旅产品才会有新的吸引力。

扩张、增长和赋能,每一项对于酒店来说都至为重要。未来,糅合多种业态的酒店将成为日常。工作日商务洽谈,周末徒步远足。在这里,在会议中休闲,在休闲中会议,“西山汇”、“葡萄藤下的对话”应运而生。办商务讲座,开艺术展览,来客住宿之余,收获美景,也将获得一份学习和欣赏。

此时,正值北方的银杏季,“秋天到来,蝴蝶已经死了的时候,它的碧叶要翻成金黄,而且又会飞出满园的蝴蝶”。银杏树,古老而神秘的东方树种,据说最早出现在3.45亿年前的石炭纪,号称植物界的活化石。酒店附近,始建于辽代的大觉寺内有一棵千年银杏树,千年银杏支叶繁盛,从银杏的树干底部周围又生出9棵小树相互缠绕,一树成林,乾隆皇帝曾经为它写下“世外沧桑阅如幻”的诗句。

11月,北京五矿君澜酒店栽种的银杏迎来了第一季金黄,金色晕染的世界在琥珀中凝固,灿烂斑驳。与千季银杏相比,一季如同弹指,而年轻的生命如此鲜活,犹如展开另一段全新的旅程。在这里,银杏是景观,也是图腾,供人欣赏引人驻足,为人们提供更多欢乐空间的同时,它也在诉说着自己的“长情告白”……

未来的住宿场所会涵盖更多共享欢乐空间,在北京五矿君澜酒店,大堂吧构筑独特的场景设计艺术,高挑的落地窗搭配全景天窗让窗外精美的园林景致尽收眼底。同时,酒店借助“亲子至上”这一特色,通过设置童艺传趣这一模块,将父母童年时期的特色娱乐项目,如滚铁环、丢沙包、跳皮筋等融入其中。此外,在亲子活动中以五谷粮食作物为切入点,通过观察、触摸、品尝等方式全方面认识植物,以及人与植物的关系,直观地体会到人类在驯化植物的过程中对植物演化发挥的重要作用。

又或者,在大西山丰富的佛教禅修氛围下,酒店研发的12道素斋菜 -- 大觉12禅味。或是醉美西子,入境江南,其食材“鲜活柔嫩”,故“最重火候”,品一口“江南韵”。将“浙菜”的“精耕细作”融入川湘、粤菜、京味等地方口味之中,推出结合现代审美和“君澜九味”的特色菜肴……未来,无论是还是亲子活动、商务还是美食,酒店将走出舒适区,推陈出新,从单一业态往多元化业务发展。

入境西山、明月入怀、亲子活动、户外拓展、5G电竞、通航体验、亦或是期候一段嘉会,打开一本书,享用一份精心配制的下午茶,您都可以找到专属自己的一隅。不单单拘于住宿本身,打造多重体验感,酒店也将成为好吃、好住、好玩的生活美学综合体。

消息来源:君澜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