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ASH | 亚盛医药抗耐药白血病新药HQP1351临床进展再次入选ASH年会口头报告

2019-11-14 18:00 14663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处于临床阶段的研发企业 -- 亚盛医药(6855.HK)今日宣布,公司在研原创1类新药HQP1351的一项临床研究入选第61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的口头报告。

中国苏州和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2019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处于临床阶段的研发企业 -- 亚盛医药(6855.HK)今日宣布,公司在研原创1类新药HQP1351的一项临床研究入选第61届美国血液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Hematology,ASH)年会的口头报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黄晓军教授和江倩教授是本研究的主要研究者,江倩教授将在会议期间作此报告。HQP1351是新型的第三代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用于治疗对一代、二代TKI耐药的慢性髓性白血病(CML)患者。

HQP1351 I 期研究初步结果曾在去年ASH年会入选口头报告,今年其更新临床数据再次入选ASH年会口头报告。连续两年入选ASH年会口头报告,充分显示了国际血液学界对HQP1351疗效和安全性的认可。

第61届美国血液学会(ASH)年会将于2019年12月7至10日在美国奥兰多举行。每年一度的ASH年会是全球血液学领域规模最大、涵盖最全面的国际学术盛会之一,汇聚该领域最新、最前沿的研发进展。

本次入选口头报告的临床研究为针对TKI耐药的第三代BCR-ABL抑制剂HQP1351临床安全性与初步疗效的 I 期结果的更新。截至2019年5月27日,该研究共纳入101例患者。研究数据显示,HQP1351在TKI耐药的CML患者(包括携带T315I突变的患者)中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并表现出显著且持久的抗肿瘤活性。HQP1351是亚盛医药在研原创1类新药,可以有效克服一代、二代BCR-ABL抑制剂的耐药缺陷。

除了入选口头报告的HQP1351,亚盛医药在本届ASH年会上还将以海报展示的形式公布BCL-2 / BCL-xL双重抑制剂APG-1252的一项研究进展,即关于APG-1252克服整合素途径和BCL-xL上调导致的依鲁替尼耐药的研究。APG-1252是亚盛医药细胞凋亡产品管线的重要在研品种之一。

口头报告

题目:An Updated Safety and Efficacy Results of Phase 1 Study of HQP1351, a Novel 3rd Generation of BCR-ABL 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 (TKI), in Patients with TKI Resistant Chronic Myeloid Leukemia

新型第三代BCR-ABL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HQP1351在TKI耐药慢性髓性白血病患者中的 I 期研究的最新安全性和有效性结果

展示编号:493
分会场编号:632
报告人:江倩教授
时间:12月8日(星期日)下午4:30(美国东部时间)
地点:橙县会议中心W308

海报展示

题目:A Novel BCL-2/BCL-xL Dual Inhibitor Overcomes Ibrutinib-Resistance Conferred By the Upregulation of Integrin Pathway and BCL-xL

BCL-2 / BCL-xL双重抑制剂APG-1252克服整合素途径和BCL-xL上调导致的依鲁替尼耐药

展示编号:2573
分会场编号:605
时间:12月8日(星期日)下午6:00 - 8:00 (美国东部时间)
地点:橙县会议中心B厅

关于HQP1351

HQP1351 是亚盛医药在研原创1类新药,为口服第三代BCR-ABL抑制剂,靶向不同种类的BCR-ABL突变体,包括具有T315I突变的类型,用于治疗耐药性CML患者。目前已在中国完成针对TKI耐药CML患者的剂量递增 I 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关键 II 期临床试验。此外,已在中国启动针对GIST患者的 I 期临床试验。

关于APG-1252

APG-1252是亚盛医药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效小分子药物,通过选择性抑制Bcl-2及Bcl-xL蛋白以修复细胞凋亡,用于治疗SCLC(小细胞肺癌)、淋巴瘤等实体瘤。目前已在美国和澳大利亚进行针对晚期癌症患者的临床 I 期剂量爬坡试验,在中国进行针对SCLC患者的单一用药临床 I 期剂量爬坡试验。

关于亚盛医药

亚盛医药(6855.HK)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处于临床阶段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靶向药物设计平台。2019年10月28日,亚盛医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亚盛医药研发产品管线主要专注细胞凋亡路径关键蛋白的抑制剂,通过抑制BCL-2、IAP或MDM2-p53等,重启肿瘤细胞的凋亡程序;第二代和第三代的针对癌症治疗中出现的激酶突变体的抑制剂等。公司现有8个1类新药已进入到临床开发阶段,正在中国、美国及澳大利亚开展28项 I/II 期临床试验。

消息来源:亚盛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685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