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arallel Wireless帮助MTN在非洲实现OpenRAN愿景

MTN将在其21个运营部门部署5000个OpenRAN站点
Parallel Wireless
2019-11-14 01:44 6026

新罕布什尔州纳舒厄2019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Parallel Wireless, Inc.是领先的美国OpenRAN(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络)公司,能够为网络覆盖和容量提供全球独有的软件定义端到端OpenRAN解决方案。该公司今天宣布,全球最大的一家电信公司MTN将在其21个运营部门部署超过5000个OpenRAN站点,利用Parallel Wireless OpenRAN,为之前没有网络的地区带来2G、3G和4G连接。

非洲是“数字鸿沟”最大的大洲,只有44%的独立移动用户。传统的2G、3G和4G网络需要为部署和运行,采用昂贵和笨重的设备。这些基于硬件的网络难以升级,而且升级代价不菲。

Parallel Wireless能够为转向建立基于软件的开放型虚拟化OpenRAN网络架构提供支持,以便克服这些部署上面的挑战,同时还能带来网络敏捷性,以及低得多的部署和维护成本。

Parallel Wireless OpenRAN已经显示出了强大的性能、服务品质和成本效益,并能首次同时为商业客户带来三大RAN(无线接入网络)技术(2G、3G和4G/LTE)。

是什么让Parallel Wireless OpenRAN解决方案如此独特

  • 基于GPP的多重技术软件定义基站,让MTN能够利用完全虚拟化的2G技术来部署2G系统,并能在相同的基站上同时运营2G、3G和4G,为MTN遍布非洲的城市和乡村客户,提供商业数据和语音服务。多重技术RRU(远端射频单元)由软件定义,易于部署和维护,也能经由软件升级到5G。
  • OpenRAN Controller是业内唯一能够让各代网络RAN和核心功能(即面向2G的vBSC、面向3G的vRNC、面向4G的小基站和核心网关)都能虚拟化,从而借助网络简化、实时SON自动化和完全虚拟化来降低RAN成本的软件平台。这个平台还能提供无缝移动性、本地分汇和低延迟,帮助为MTN的客户创造最佳订阅用户体验。OpenRAN Controller软件通过使用网络构件之间基于标准和开放的界面,为OpenRAN架构提供支持,并借此支持OpenRAN生态系统。OpenRAN Controller还能借助其自动化层,帮助简化网络管理与集成,将新的RAN产品整合进网络核心,并为明确、富有成本效益的技术演进提供支持。

支持性引言

MTN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夏特(Rob Shuter)表示:“我们的集团技术团队一直都在开创OpenRAN,2018年在赞比亚完成了实地测试,并于2019年初开始部署商业站点。我们主要是关注在与网络技术供应商进行传统部署的同时,创造可行的新RAN解决方案,以便加速扩展我们的乡村市场。”

Parallel Wireless非洲销售总监克里斯托夫-菲提(Christoph Fitih)说:“作为一家富有创新精神的通信提供商,MTN了解通过采用像OpenRAN这样的新网络架构,来扩大网络覆盖面的真正潜力。我们很高兴能够与MTN一起进行这些部署,而这些部署能够为之前没有网络的人们带来连接,且无需进行与已有网络部署有关的昂贵资本投资。通过让网络转型成为虚拟化OpenRAN,MTN能够让他们的网络实现云化,以低得多的成本为每个单独的订阅用户带来网络覆盖面。低成本无线网络覆盖将会助力推动经济增长,改进基础设施,为消费者降低成本,确保利用最佳技术来获得连接,而且不会丢下任何人。”

Parallel Wireless的另一位非洲总监勒克斯-马哈拉杰(Lux Maharaj)则表示:“我们致力于在实现OpenRAN生态系统创新,从而帮助MTN消除非洲数字鸿沟上面,发挥我们的作用。通过让可编程的RAN软件脱离硬件,并使其在通用处理平台上运行,Parallel Wireless可以为云原生架构提供支持,并借此为MTN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因此,与建立2G、3G和4G移动网络有关的成本能够得以降低,连接能够被带给非洲的每一个人。我们很荣幸能够支持MTN重新构想无线基础设施,从而以低得多的成本,确保更为平等的连接接入。”

消息来源:Parallel Wireles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