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网络空间稳定委员会呼吁采取行动推进网络空间稳定性

全球网络空间稳定委员会发布总结报告呼吁采取行动推进网络空间稳定性
- 该委员会在巴黎和平论坛上发表这份报告,提出网络稳定性框架和相关建议,强调现在已到紧要关头,须立即采取行动,保障网络空间未来的健康发展
The Global Commission on the Stability of Cyberspace (GCSC)
2019-11-12 18:00 6166

巴黎2019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全球网络空间稳定委员会(GCSC)今日在2019年巴黎和平论坛的小组讨论会上发布总结报告《推进网络空间稳定性》(Advancing Cyberstability)。荷兰外交大臣史提夫-布洛克(Stef Blok)、法国欧洲事务与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与新加坡网络安全局首席执行官许智贤(David Koh)共同发表了这份报告,并分享报告内容,强调全球要不断努力,增强国际网络空间的安全性。GCSC联席主席迈克尔-切尔托夫(Michael Chertoff)和莱媞-瑞迪(Latha Reddy),以及前主席玛丽娜-卡尤兰德(Marina Kaljurand)就日后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对GCSC的战略方针和工作进行了评论。

报告对该委员会过去三年来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网络稳定性框架、原则、行为规范以及对国际社会和整个生态系统的建议。

荷兰外交大臣、GCSC联合创始人史提夫-布洛克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欧盟28个成员国通过了一项制裁恶意网络活动的联合框架。现在,GCSC又针对政府、个人或组织提出了一整套行为规范和准则。这为构建一个有序、和平的数字空间做出了重大贡献。由于网络空间的稳定性直接关系到现实世界的稳定性,因此现在必须实施这种网络稳定性框架。多边合作的下一步就是收集证据,让违反规则的人承担责任。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加强政府、科技和安全公司以及民间社会的问责制,一起把这个难题解决掉。”

该委员会各项工作的开展都围绕如何解决网络空间中的恶意行为所导致的社会和政治不稳定性日益加剧。由政府、个人或组织操纵的网络攻击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复杂,由此表明情况正进一步恶化,对网络空间本应创造的可观效益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在这个动荡的环境中,从事国际网络安全问题的社区之间显然缺乏相互了解和认识。GCSC希望通过这份报告帮助国际社会解决这些难题。

GCSC联席主席迈克尔-切尔托夫接着说道:“网络稳定性与治理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必然联系。随着数字时代的飞速发展,政府和社会缺少足够的交流,当然也无法制定出有效的决策流程来确保网络空间的稳定。GCSC的任务就是完善其他组织的工作,促进关键人员之间的沟通,最终携手共建一个稳定的网络空间。”

该框架指出多方利益相关者要齐心协力,在技术,产品和运营上采取相关措施,并强调所有利益相关者在行为上都要做出改变。

GCSC联席主席莱媞-瑞迪认为:“这份总结报告的发布并不是结束,而是为实施我们提出的准则、规范和建议展开新一轮更大力度的行动的开始。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行业和民众,都有责任和义务携起手来,采用并施行国际惯例,为增强网络稳定性尽一份力。现在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

报告发布后,GCSC成员将继续支持并与各自社区进行交流沟通。通过与相关领域的政府、专家或组织积极互动,社区会给出宝贵的意见和反馈,这将成为未来推进该报告落到实处的基础。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报告概述全文

消息来源:The Global Commission on the Stability of Cyberspace (GCS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