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4位创新者典范,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创业青年榜单正式发布

北京亿欧网盟科技有限公司
2019-10-22 10:34 6489
2019年10月17日-18日,在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主论坛现场,由亿欧联合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广外)联合发起的粤港澳大湾区壮丽70年-大湾区优秀创业青年榜单正式发布,对外公布了最终评选出的54名上榜创新者,并举行现场授予证书仪式。

北京2019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2019年10月17日-18日,由亿欧公司、EqualOcean主办,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四方网盈、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联合主办的BATi 2019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于深圳宝安区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正式举行。包括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管清友,以及长江学者、北大国发院副院长余淼杰两位知名经济学家在内的70余位学者、投资人、企业家等出席峰会现场,分别围绕制造业升级等宏观经济问题,以及5G生态、硬件创新、工业数字化、AI企服、科技出海等热点领域展开讨论,探讨新时期商业发展理念、企业运行模式等话题。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投票以及专家评选,在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主论坛现场,由亿欧联合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广外)联合发起的粤港澳大湾区壮丽70年·大湾区优秀创业青年榜单正式发布,对外公布了最终评选出的54名上榜创新者,并举行现场授予证书仪式。

54位上榜优秀创业青年,“五四”位新时期创新典范

长期以来,青年学者以及留学归国人才都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今年8月开始,亿欧便面向大湾区的优秀青年创业者,发起评选活动,在经过了一个月左右的征集报名,长达两个月的大众评分、以及专家评选之后,此次发布的榜单正式从106位竞选者当中评选出54位优秀创业青年。

本次榜单分别选取1980年-1984年、1985年-1989年、1990年-1994年这三个年龄区间的青年创业者,分为鲲鹏组、雄鹰组、百灵组三大组,依次选出27名、17名、10名青年创业者,总计54人(谐音五四青年)。他们分别是:

鲲鹏组27人
鲲鹏组27人

 

雄鹰组17人
雄鹰组17人

 

百灵组10人
百灵组10人

本次榜单评选的主席团专家主要由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彬,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珠江学者、粤商研究中心主任申明浩、暨南大学粤港澳经济研究所所长钟韵、西安交通大学特邀教授张晓新、科技部创赛评委刘恩国五人组成,他们在各自所在的领域都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具有广泛的行业权威性以及影响力。

除了主席团专家们自身的行业公信力以影响力之外,所有评选过程还严格按照本次榜单评选标准,从参与评选创业者的综合素质、影响力、个人成长速度、行业贡献以及社会责任等5个维度对参选企业家做出评选。并且最终根据大众评审平均分占比35%,网络票数表现分占比15%,专家评审平均分占比40%,媒体口碑评分占比10%,最终计算加和得出综合排名。(注:各组上榜者综合得分情况从左往右依次按行展开)

此外,峰会现场,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彬,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珠江学者、粤商研究中心主任申明浩两位嘉宾还对54位上榜青年创业者所在机构中特地赶来现场接受证书的10位代表,进行现场授证书仪式。

创新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其对于推动社会进步、科技发展乃至于经济生产等工作的开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个民族要想走在时代前沿,就一刻也不能没有创新思维,一刻也不能停止创新。

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初,内忧外患,百废待兴,以钱学森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待遇,回国从零做起,以一腔热血和拼劲奠定我国科技以及工业发展之根基,老一辈奋斗者的行动是为创新。

而今,全球经济增长日益放缓,大国之间科技产业竞争态势更趋激烈,科创兴国强国成为了新时代的号召。这一过程中,身处风口浪间的科创企业家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时代弄潮儿,而创新精神,也成为了他们引领航向不竭拓新的必备基因,科创人士成为了新时代的创新者典范。

此次亿欧联合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广外)联合发起的粤港澳大湾区壮丽70年·大湾区优秀创业青年榜单的正式发布,对于传承老一辈科学家拼搏进取、不怕困难的精神,弘扬中国梦,鼓励湾区优秀创业青年,激励他们发挥更大的创造力和价值有着重大意义。

要素配齐,深圳正成为全球创新者汇聚地

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深圳向来便是一座由改革家亦或拓荒者共同组建的创新之城。新时期,伴随着科创热潮已经成为推动国名经济发展的主动力,深圳也正凭借着粤港澳大湾区一带深厚的产业集群优势,不断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创新人士汇聚于此,酝酿新一轮的变革风暴。

2018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明确指出要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化以及科技创新正演变成为下一阶段深圳科技产业发展的主题词。

响应新时代高质量的科技创新发展号召,粤港澳大湾区一代多座城市及其辖区内相关政府均出台了相应的规划以及指导文件,分别就人才引进、国际专利布局、创新创业潜力激发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人才引进工作方面,“杰出人才培育引进计划”、“孔雀计划”以及博士后“人才战略储备库”等政策的出台为深圳地区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了充分的奖励补贴与优惠政策,深圳正在凭借粤港澳大湾区一带深厚的产业集群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产业人士入驻。人才,为深圳市创新力的凝聚提供了“源头活水”的保障。

在国际化专利布局方面,目前深圳一个城市所获得的国际专利,已超过了法国和英国。数据显示,在国内发明专利申请前十强企业中,深圳企业连续3年占据6个席位,专利申请量占前十强企业申请总量的80%左右。华为、中兴、富士康、比亚迪、腾讯、大族激光等一批创新型企业已经建立了自主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了深圳地区企业在运用知识产权提高核心竞争力方面的优势,在国际化创新大潮中崭露头角。

此外,在创新创业潜力激发层面,深圳市高度重视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对创新创业者、初创企业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尤其是在贷款、税收等方面对初创企业实行大幅优惠政策。例如,为了扶持高科技企业上市,深圳将增值税中属于地方的部分返还了一半。系列工作为充分激活深圳地区创新创业潜力奠定了基础。

作为硬件和制造业创新的全球枢纽,深圳正释放出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驱动力,引领珠江三角洲经济产业发展。在各方创新要素已经配齐的情况之下,深圳正逐步成为全球创新者汇聚地,活力迸发,魅力四射。

消息来源:北京亿欧网盟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