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连万物 SGS 5G通讯检测技术中国首发

11月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 SGS 5G通讯检测技术发布会举行。SGS中国无线通讯实验室经理孙光旭先生发布了SGS作为检验检测机构保障5G通讯质量的实验室测试技术。

上海2019年11月8日 /美通社/ -- 11月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 SGS 5G通讯检测技术发布会举行。5G产业是无线通信产业的升级换代,更是重大的技术变革,与数字化转型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一起,成为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SGS中国无线通讯实验室经理孙光旭先生发布了SGS作为检验检测机构保障5G通讯质量的实验室测试技术。

5G的发展来自于对移动数据日益增长的需求。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到移动网络中,新的服务和应用层出不穷,导致的移动数据流量暴涨给网络带来严峻的挑战。流量增长必然带来对频谱的进一步需求,而移动通信频谱稀缺,可用频谱呈大跨度、碎片化分布,难以实现频谱的高效使用。因此,未来网络必然是一个多网并存的异构移动网络。5G的优势在于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容量,可解决上述挑战,满足日益增长的移动流量需求。

5G对于未来生活带来的改变将是颠覆性的。其一,5G推进无人驾驶和大数据领域的发展。对无人驾驶来说,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就需要对应的各种地图、导航、传感器、智能摄像头等所采集的信息都需要实时的更新,避免汽车在行驶过程当中出现一些误判。而信息的采集和收集,又促成大数据领域的迅速发展。其二,5G推动智能家居领域迅速崛起。通过5g网络可把各种家用电器连接起来,然后借助于手机APP来进行控制。不论人在何处,只要打开手机APP,通过旋转摄像头就可以看到并操控家居设备。其三,5G促进智慧城市的发展,实现万物互联。比如摄像头、路灯、交通系统、智能设备等,都可以借助5g网络来实现互联,促进智慧城市的打造。其四,5G促进虚拟现实的发展。在虚拟现实技术诞生以来,很多人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体验。逼真代入感和画面感需要更加高速的传输。而这一切都要依赖于5G产业的发展。

2019年初, SGS在西安投建“5G检测及车联网测试认证服务平台项目,预计投入超过1亿元,项目内容包括电磁兼容实验室、电磁辐射实验室、天线性能实验室、射频实验室(含车联网V2X测试认证平台)、通信协议实验室、安规实验室等。其作为SGS集团全球首家5G及车联网测试认证服务平台,将面向全球提供相关服务。本次发布会SGS展示了5G和车联网V2X的技术特点和商用后对生活带来的改善,以及SGS可以提供的针对5G和车联网V2X配套的检测设备和认证服务。

SGS在5G领域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从法规类强制认证,到运营商的定制化测试,有相关的测试解决方案,并采用业界首款端到端设计和测试解决方案,加速5G产品的设计,开发和认证;可以解决各大困难应用场景的仿真,能快速,准确的对5G的芯片,模组,终端进行验证,从而满足于各大运营商的要求。在SGS执行5G的检测和认证并且成功通过各项测试后,由SGS提供的报告和证书可以帮忙各大手机,模块等终端厂商的产品可以快速及时的进入各大国家和地区。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