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含有Omega-3脂肪酸的肠外营养可增加患者获益

Fresenius Kabi Deutschland GmbH
2019-11-08 10:00 7131

德国巴德洪堡2019年11月8日 /美通社/ -- 一项新的系统文献综述和荟萃分析1证实并扩展了先前的结果,即与标准肠外营养(parenteral nutrition,PN)相比,含有omega-3(ω-3)脂肪酸的肠外营养可以增加成年患者的临床获益。该文献综述共纳入了49项随机对照试验(RCT),为含有ω-3脂肪酸的肠外营养对患者的影响提供了最彻底、最新的分析*。 

据分析,与标准肠外营养相比,含有ω-3脂肪酸的肠外营养将患者感染风险降低了40%,将重症监护室(ICU)和住院时间缩短两天,差异具有统计意义。此外,分析结果还表明,含有鱼油的肠外营养可将败血症发病率降低56%,差异具有统计意义。对一项随机对照试验结果的分析进一步表明,含有ω-3脂肪酸的肠外营养对肝功能指标、抗氧化剂状态、炎症标志物和脂肪酸谱均形成有益的影响。因此,作者得出结论,对于需要肠外营养支持的患者而言,采用含有ω-3脂肪酸的脂乳剂的效果要优于标准脂乳剂。

关于文献综述和荟萃分析

Lorenzo Pradelli及其同事的这篇荟萃分析2019年6月发表于《肠外和肠内营养杂志》。该综述共纳入了49项随机对照试验,共计3641名成年住院患者,对患者接受ω-3脂肪酸富含型或标准型脂乳剂后的结果进行了比较。被纳入的随机对照试验中,肠外营养至少占患者每日能量供应的70%以上。该分析中不包括“标签外”(off-label)干预的随机对照试验。

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jpen.1672

*作者限定此说法是“……据我们所知……”

参考文献

1. Pradelli L, Mayer K, Klek S et al. ω-3 Fatty-Acid Enriched Parenteral Nutrition in Hospitalized Patients: Systematic Review With Meta-Analysis and Trial Sequential Analysis. JPEN J Parenter Enteral Nutr. 2019.

消息来源:Fresenius Kabi Deutschland Gmb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