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土豆网携通用、诺基亚力揽 Adworld 多项营销大奖

2010-01-13 13:36 4546

-- 专家评论:够创意、够互动

北京2010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过去一年中,视频营销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2010年伊始,就表现出更为生猛的上升态势。在日前刚刚结束的 Adworld 2010互动营销世界上,视频营销大放异彩,土豆网带来的视频营销案例力捧2009年度金赢销大奖两项大奖。其中,土豆网所实施的“上海通用第一 S 弯”案例获得较佳创新类大奖,为推广诺基亚年度旗舰手机 N97所实施的“互联网百万富翁”案例获得较佳互动类大奖。

Adworld 2010互动营销世界吸引了营销业界各方的踊跃参与,堪称大中华区互动营销领域较大开放交流平台和国际化专业交流合作平台。这一盛事所分享的经典案例和营销趋势被看作是营销潮流的风向标。土豆网夺得两项年度金赢销大奖透露出,视频媒体平台的创意、互动、精准等独特营销价值正在获得领导性品牌广告主的广泛支持。在创意为先、内容为王、营销制胜的新媒体竞争格局中,深度接触视频网络已经成为2010年广告主的热门预算主题。

土豆播客的原创作品为视频广告注入了最新鲜的创意,开启了最广阔的视野。“上海通用第一 S 弯”案例中,上海通用为推广其新产品别克新君威2.0T,在全国20个城市公开选拔试驾 S 弯高手,各赛点优胜者齐聚云南挑战“天下第一弯”。土豆网作为唯一的全程报道媒体,首次大规模动员播客进行拍摄和记录。自2009年4月18日起至6月21日产生277部视频,累计播放次数达6893546次,活动影响时间和范围远远超过了活动本身。负责此案实施的华扬联众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寒松评价,“播客记录与传统意义上的现场报道很不一样。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创新案例,巧妙运用了播客内容创造的新传播形式。”

“互联网百万富翁”案例则对视频营销的互动和精准特性予以生动诠释。该案由土豆网为推广诺基亚 N97而策划实施,是国内首档视频互动财智真人秀。截至2009年9月29日,“互联网百万富翁”相关视频累计在线播放次数超过4900万,成功创造了互联网历史上选秀节目播放量的新纪录。根据艾瑞数据报告分析显示,“互联网百万富翁”受众的参与意愿2倍于同季度播出的《快乐女生》、《舞林大会》、《绝对唱响》等知名电视综艺栏目,对冠名品牌 NOKIA 表现出更高的喜好及购买意愿。这种调动网络互动手段、结合视频真人秀形式、搭建直播平台的视频营销方式在众多知名品牌广告主当中引发强烈反响。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分析认为,视频是互联网图文时代之后最令品牌广告主兴奋的媒介形式,它兼具互联网的互动、精准优势和电视所具有的视听冲击力优势于一体,当之无愧将引领新一轮的营销潮流。在前不久结束的土豆网视频营销盛典中,不难发现视频广告形式、媒体投放组合空前丰富,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从质量上,都足以为想要俘获年轻用户的品牌提供不可替代的支持力量。这也直接吸引了鞋服、饮料、化妆品、IT、通信、汽车、快消品等众多行业领导品牌加入到视频广告阵营,视频营销的热潮刚刚迎面袭来。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