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NV GL授予金风科技对LiDAR辅助控制技术的世界首张认证证书

2019-11-06 15:12 7642
  • LiDAR辅助控制技术被证实可以降低风力发电机的载荷水平并稳定其运行 
  • 为了弥合规范性差距并建立对技术可行性的信任和信心,DNV GL将组件认证与新技术合格认证程序结合使用 

北京2019年11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DNV GL 授予中国领先的风力发电机制造商之一的金风科技对LiDAR辅助控制系统组件的认证,这也是世界首家获得同类认证证书的公司。采用的认证标准是DNV GL发布的《组件认证服务规范》及新技术合格认证推荐规范。

DNV GL授予金风科技对LiDAR辅助控制技术的世界首张认证证书
DNV GL授予金风科技对LiDAR辅助控制技术的世界首张认证证书

LiDAR,是“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的缩写(中文意思是“激光探测与测距”),是一种使用激光源来感应风力发电机转子前方风场的技术。它在风力发电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有助于降低塔架和叶片等某些部件的负载,提高运行稳定性,甚至增加其年发电量。

DNV GL分析和评估该技术的可能性已超过10年。 金风科技建立了一个具有深厚技术专长的内部网络,并领导国际技术论坛,如国际能源署(IEA)的IEA 第32号任务,还在公司设施内运行计算和实验研究项目。然而,尽管该技术在过去10年中已经过多业内人士的广泛测试,但是其在风力发电机控制系统中的工业应用的历史仍然十分有限,并且处于现有的标准和技术法规的覆盖范围之外。

为了弥合这些规范性差距并提供对风险的系统评估,记录性能,安全性和技术可行性以辅助组件认证,DNV GL将组件认证与其技术合格原则相结合。

DNV GL负责可再生能源认证的执行副总裁Kim Moerk说:“对该技术故障模式和机制的广泛经验和深刻理解使DNV GL成为在LiDAR系统领域,提高其安全性、可靠性和性能的资深认证合作伙伴。”

为了达到最终的认证目标,金风科技对全尺寸风机原型进行了大量且高技术要求的验证活动。在许多情况下,这些活动的范围超出了认证项目采用的常规范围,而主要侧重于在适用的运行限制下展示其技术性能,以及适当降低其风险。

金风科技公司的研发副总经理潘卫平先生表示:“金风科技早在2012年就开始试验这种项技术,用风机控制算法、无风流动及尾流探测对各种激光雷达原型进行了测试。金风科技积累的经验使其在IEA第32号任务的中方代表中发挥了主导作用。在2013年,金风科技开始开发基于第一代LiDAR传感器的基础控制算法,并于2014年至2016年在不同场地条件和风力机平台下进行了现场实验。与此同时,金风科技与LiDAR制造商合作,对第二代LiDAR传感器进行了改进和定制,并于2016年开始了试点认证项目,为该认证奠定了技术基础。” 此后,其验证活动的结果由DNV GL专家进行了评估,并确认了针对选定的组件上,在降低载荷方面,可以达到20%。

*组件认证基于DNV GL-SE-0441,新技术合格程序认证 基于DNV-RP-A203

消息来源:DNV G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