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2019财年营收和利润强劲增长

2019-11-05 15:45 17361
西门子医疗在第四季度一如既往地表现强劲,公司营收增长至约41亿欧元。
  • 2019财年营收在可比基础上较上年增长5.8%,主要受益于影像和临床治疗业务
  • 调整后利润同比增长9%;尽管诊断业务盈利较低,但调整后整体利润率仍为17.3%
  • 计划每股收益增加14%至0.80欧元
  • “西门子医疗2025战略”第二阶段正式启动,计划未来几年推动营收和利润进一步增长

德国埃尔朗根2019年11月5日 /美通社/ -- 西门子医疗全球首席执行官孟天齐博士表示:“得益于强劲的年终业绩,2019财年我们显然超额完成了全年增长预期。尽管由于诊断业务表现不尽如人意,调整后利润率略低于我们的预期,但调整后整体利润大幅上升。我们正在积极应对诊断业务所面临的市场挑战,同时继续扩大影像和临床治疗业务的优势地位。作为公司2025战略的一部分,我们正迈入下一步升级阶段,以帮助我们在未来几年将盈利增长推高到一个全新水平。”

截至今年9月,西门子医疗在2019财年取得长足发展,主要获益于影像和临床治疗业务板块的强势表现。除去汇率换算和投资组合效应,营收在可比的基础上较上一年度增长了5.8%,达到145亿欧元。三大区域均取得增长,其中亚洲和澳大利亚的增长尤为强劲。报告增长率约为8%。调整后利润[1]同比增长9%至25亿欧元,但由于Atellica解决方案实验室诊断系统成本上升和汇率的不利影响,诊断部门的利润率偏低。最终调整后整体利润率为17.3%,2018财年为17.2%。另一方面,得益于较低的融资利息支出等有利因素,净收入增长24%至近16亿欧元。基本每股收益[2]相应增长了24%。在这一背景下,计划年度股东大会上宣派的2019财年每股股,息将提高14%至0.80欧元。2020财年也标志着“西门子医疗2025战略”第二阶段的开始,在这一阶段,公司预计营收和调整后盈利将进一步增长。

西门子医疗第四季度业绩

西门子医疗在第四季度一如既往地表现强劲,公司营收增长至约41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较去年同期取得8.5%的显著增长,主要是由影像和临床治疗部门的两位数增长推动;从区域角度而言,主要推动力来自美洲和亚洲以及澳大利亚地区的增长。调整后利润增长17%,至7.91亿欧元,同时还受益于汇率的正面影响,经换算调整后利润率为19.1%,上一年为18.2%。净收入同比增长36%,达到5.07亿欧元。基本每股收益也增长了36%,达到0.50欧元。

西门子医疗各业务板块第四季度业绩

与去年同期相比,影像业务板块第四季度的营收增长了10%,达到近26亿欧元,其中美洲、亚洲和澳大利亚地区增长显著。从业务角度而言,磁共振以及分子影像的业绩尤为突出,受益于小幅的汇率影响和成本节约因素,该业务板块调整后的利润率为21.9%,在上一年度高位上进一步增长。

诊断业务板块第四季度的营收约为11亿欧元,同比增长了2%,主要由亚洲和澳洲地区、特别是中国的业绩推动。同样受到Atellica解决方案成本上升和汇率的负面影响,诊断业务的利润率为9.9%。在2019财年, Atellica解决方案出货量超过1820套。

第四季度,临床治疗业务板块营收为4.81亿欧元,同比增长了14%。所有地区均取得增长。在积极的汇率影响和成本节约的支持下,调整后利润率达到了22.7%,在上一年的优异表现上仍有所提升。

开启“西门子医疗2025战略”的第二阶段

2020财年标志着公司正式步入“西门子医疗2025战略”的第二阶段,称之为“升级”阶段。在此期间,公司为三个业务板块制定了明确的侧重目标。影像业务板块将侧重于核心业务的持续创新,扩大诊断产品线,在人工智能支持的临床决策中发挥主导作用。诊断业务板块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利用实验室诊断自动化这一市场趋势中的机遇,并在中期使该业务板块达到市场平均增长水平。临床治疗业务板块将进一步提高介入手术的精准度,并在高度增长的介入领域实现扩张。

与此同时,西门子医疗还为升级阶段确定了三个跨业务板块的工作重点:实现在地域高增长市场中的份额增长、从领先的医疗机构获取市场份额,以及推动公司的数字化转型。

未来业绩展望

从2020财年开始,西门子医疗将把调整后每股收益作为其业绩展望中的关键收益指标。该数值将就企业合并中获得的无形资产摊销、遣散费和扣除税款后的收购相关交易成本进行调整。

展望2020财年,公司预计营收将在2019财年基础上增长5%至6%。此外,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将较2019财年的1.70欧元提高6%至12%。此预期基于汇率和投资组合(包括已签署或已完成的并购交易)与目前保持一致。

展望2021和2022财年,公司预计每年营收将保持超过5%的同比增长。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2021财年和2022财年均将增长10%左右。此预期基于汇率和投资组合与目前保持一致。

1.  该收入未扣除所得税、融资利率、集中管理的养老金服务、行政费用(仅在各业务板块的调整后利润中扣除)与因业务合并所取得的无形资产摊销。2018财年因IPO产生的遣散费用也在调整范围内。

2.  每股收益的计算方式是将归属于西门子医疗股东的净利润除以公司已发行股票的加权平均数。

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
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fy2019-results

西门子医疗2019财年业绩情况


2019财年

2018财年

实际变化

营收

14,518

13,429

8%

利润

2,450

2,110

16%

…利润率

16.9%

15.7%

120 bps

调整后利润

2,507

2,309

9%

…调整后利润率

17.3%

17.2%

10 bps

净收入

1,586

1,284

24%

每股收益(欧元)

1.57

1.26

24%

现金流

1,037

1,065

(3)%

(单位:百万欧元,利润率为百分比。打括号为负值。)

 

西门子医疗2019财年第四季度业绩情况


2019财年
第四季度

2018财年
第四季度

实际变化

营收

4,142

3,704

12%

利润

773

627

23%

…利润率

18.7%

16.9%

170 bps

调整后利润

791

674

17%

…调整后利润率

19.1%

18.2%

90 bps

净收入

507

374

36%

每股收益(欧元)

0.50

0.37

36%

现金流

631

614

3%

(单位:百万欧元,利润率为百分比。打括号为负值。)

 

西门子医疗2019财年各业务板块业绩情况


2019财年

2018财年

实际变化

影像




…总营收

8,938

8,153

10%

…利润

1,803

1,533

18%

…利润率

20.2%

18.8%

140 bps

…调整后利润率

20.6%

19.4%

110 bps

诊断




…总营收

4,133

3,962

4%

…利润

376

455

(17)%

…利润率

9.1%

11.5%

(240) bps

…调整后利润率

9.3%

12.1%

(280) bps

临床治疗




…总营收

1,606

1,479

9%

…利润

315

275

14%

…利润率

19.6%

18.6%

100 bps

…调整后利润率

20.0%

19.6%

40 bps

(单位:百万欧元,利润率为百分比。打括号为负值。)

 

西门子医疗2019财年第四季度各业务板块业绩情况


2019财年
第四季度

2018财年
第四季度

实际变化

Imaging影像




…总营收

2,595

2,287

13%

…利润

559

458

22%

…利润率

21.5%

20.0%

150 bps

…调整后利润率

21.9%

21.2%

60 bps

诊断




…总营收

1,108

1,056

5%

…利润

106

126

(16)%

…利润率

9.5%

11.9%

(240) bps

调整后利润率

9.9%

12.9%

(300) bps

临床治疗




…总营收

481

407

18%

…利润

107

86

25%

…利润率

22.3%

21.1%

120 bps

…调整后利润率

22.7%

22.3%

40 bps

(单位:百万欧元,利润率为百分比。打括号为负值。)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支持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化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以及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助力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和体内诊断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配套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向患者提供高质高效服务的能力。2019财年(截至2019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45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25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52000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https://www.healthcare.siemens.com 

本文件包含与西门子医疗未来业务、财务状况、未来举行的活动或公司发展情况相关的陈述,可能会构成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的主要特征为使用“预期”、“期望”、“预计”、“打算”、“计划”、“相信”、“寻求”、“估计”、“将”、“规划”及其他类似意义的词语。我们也可能在其他报告、演示、提交给股东的材料和新闻稿中发表前瞻性陈述。此外,我们的代表有时也会发表口头的前瞻性陈述。这类陈述基于西门子医疗管理层的目前预期和某些假设,其中的许多因素并不在西门子医疗的控制范围内。这些陈述受到诸多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披露中所描述内容。如果其中一个或多个风险或不确定性出现,或者潜在预期未发生或假设不正确,那么西门子医疗的实际业绩、绩效或成就可能与相关前瞻性陈述中明确描述或暗示的内容有(积极/消极)差异。西门子医疗并无打算、亦无义务,根据与预期不同的发展情况,更新或修改这些前瞻性陈述。

本文档包含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 中未明确定义的补充财务措施,它们是或可能是非公认会计准则 (GAAP) 财务措施。这些补充财务措施不应孤立地看待,也不应作为西门子医疗在其合并财务报表中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所提出的净资产和财务状况或运营结果的替代措施。其他报告或描述类似有财务措施的公司,可能会以不同方式进行计算。

由于四舍五入,本文档和其他文档中出现的各项数字相加之和可能并不完全等同于所提供的总额,而且百分比可能无法精确地反映绝对数值。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