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都市郫都区(北京)推介会揽金110.5亿元

天府水源地 电子信息城
成都市郫都区
2019-11-01 09:58 7219

北京2019年11月1日 /美通社/ -- 招引尖端优质项目,推动人才落地,完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 10月31日,北京,以“天府水源地,电子信息城”为主题的成都市郫都区(北京)推介会举行。从芯片研发生产、大应急产业、人工智能,物联网,到影视科技、人力资源加速器,TOD建设……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的一大波前沿、核心、优质项目签约落户郫都区,协议总投资110.5亿元。

成都市郫都区(北京)推介会揽金110.5亿元
成都市郫都区(北京)推介会揽金110.5亿元

招项目

从芯片研发生产到人力资源加速器,全产业链进击

此次投资推介活动共吸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中船重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湖集团、北京随锐科技、旷世科技、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等120多家知名央企、民企参加,聚焦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郫都区)建设,抢占向西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在新时代的经济环境下,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智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未来电子信息技术将进一步推动新兴科技、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新一轮的信息技术革命。郫都区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主阵地,聚焦“一芯一屏+新经济+绿色氢都”,着力构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经济、四大产业集群,京东方、旷视科技、拓米研究院、住友化学、法国液空等独角兽和电子信息领军企业抢滩落户。

本次招商促进会,电子信息产业依然成为众多企业抢滩的重点。其中,随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郫都区投资约50亿元,建设随锐人工智能+5G产业园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随锐人工智能+5G产业园、随锐人工智能总部、人工智能研究院、四川科技学院随锐人工智能技术学院、5G云计算数据中心及通讯云全球数据交换中心、通信云示范项目、氮氧空间科技加速器的科技产业孵化基地。

同时落户的还有,大应急产业基地、广州银狐新型触控显示模组和物联网智能终端产业化项目、蕊源半导体项目、奥兴集团功能陶瓷芯片与传感器研发生产基地、成都星光文旅西部总部基地。

随着大批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的签约落户,人才的问题又十分关键。武汉中科曙光坤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超前眼光在郫都区布局,建设中科曙光人力资源产业加速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拟在菁蓉镇建立人力资源加速器平台,为郫都区引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产业人才培训机构,引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需要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解决郫都区电子信息产业用人需求,为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发展提供充分人才保障。

成都市郫都区(北京)推介会揽金110.5亿元
成都市郫都区(北京)推介会揽金110.5亿元

优服务

聚力打造成都西部生活消费中心科技创新中心

北京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这里汇聚了大量优质电子信息企业和高端人才。为了吸引北京知名央企和民企将更多行业领域的前沿、核心、优质项目布局到郫都,带动更多合作伙伴投资郫都,此次推介会在重点推介郫都投资机遇的同时,还给众多企业带来了大量实用的信息。

“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郫都区)内,总建筑面积达26.8万平方米的智慧科技园标准产房一二期项目,将于明年1月竣工投产,包括标准厂房、定制厂房、综合厂房、研发厂房。”郫都区国有公司 -- 成都市润弘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为在场的投资者重点推介了郫都区国有标准厂房, “我们坚持高标准设计建设,建筑工艺采用国家推广和推介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建设标准均高于同类厂房。”该负责人表示,后期可根据入驻企业的用电需求进行电量增容,同时采取海绵城市模式,地下设有雨水收集系统,厂区内雨水、废水都将被采集再利用,更加节能环保,更让企业感到温馨的是,项目入驻合作方式灵活,可合资可合作可定制,厂房可租可售。

功能区与传统产业园区不同,郫都区按照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公园城市”发展思路,通过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来集聚产业所需求的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物流等要素开展高效配置和聚集协作,形成集生产、研发、居住、消费、服务、生态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社区。坚持以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理念组织经济工作,加快建设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重点培育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主导产业,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新经济产业示范高地和国际化公园城市,作为成都市规划打造的首个万亿级产业功能区,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关键是抓“协同”。

首先是产城融合空间协同。遵循营城规律和产业演进规律,与高新西区共同开展深度城市设计,规划建设科学的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特色商圈,打造15个产业社区。其次是细分领域专业协同。围绕主导产业高端布局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编制“两图一表”精准招商。第三是服务配套功能协同。聚焦与高新区优势功能互补,主动当好“配角”,加速优质公共服务设施、科研和生产性服务设施配套,聚力打造成都西部生活消费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目前在建的商业综合体有10个共245万平方米,新建成海骏达城以及石犀里、红光里等网红打卡地,形成15分钟生活服务圈,新规划了一批优质学校,仅今年9月就投运8所,新增学位9000个。

成都市郫都区(北京)推介会揽金110.5亿元
成都市郫都区(北京)推介会揽金110.5亿元

促落地

今年1至10月,郫都区外出开展投资促进活动60多次

“走出去”招商引资,“引进来”项目促建。此次招商洽谈会前后,郫都区委、区政府和各部门负责人马不停蹄地拜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企业和高校,为更多项目落户郫都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长三角到珠三角,再到京津冀,郫都区以产业生态圈理念构建主导产业的比较优势,聚焦电子信息、食品饮料等主导产业,以6类500强企业为重点,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招商,走进产业前端发展区域,推介发展优势,洽谈投资项目,今年1至10月,郫都区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60多次,吸引了一批批优质项目落户,为郫都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澎湃的产业新动能。

郫都区相关人士表示,围绕“天府水源地、电子信息城”发展定位,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新经济产业示范高地和国际化公园城市,加快推进以产业功能区带动城市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

消息来源:成都市郫都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