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0届西湖公关论坛暨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揭牌仪式在杭举行

第十届西湖公关论坛
2019-10-29 11:38 6805
2019年10月26日,第10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暨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揭牌仪式在杭州拉开帷幕。来自法国、印尼、爱尔兰、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各界嘉宾济济一堂,围绕“国际体育赛事与城市品牌”这一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杭州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全球公关精英汇聚,赋能城市品牌建设。在国际体育赛事与城市品牌的道路上,公共关系该如何发挥重要作用?2019年10月26日,第10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暨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揭牌仪式在杭州拉开帷幕。来自法国、印尼、爱尔兰、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各界嘉宾济济一堂,围绕“国际体育赛事与城市品牌”这一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2019金旗奖颁奖典礼暨全球公关人联谊晚会
2019金旗奖颁奖典礼暨全球公关人联谊晚会

本届论坛由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担任指导单位,杭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共同主办,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联合承办。本届论坛得到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地方组织工作委员会、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全球公共关系与沟通管理联盟(GA)等世界各地公共关系组织、机构、传媒公司等以各种方式助力论坛成功举办。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顾问陈红英,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顾问陈卫强到会为国内第一家公共关系慈善机构 -- 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成立揭牌,陈卫强副市长并发表开幕致辞。论坛开幕仪式及主题演讲环节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主持。

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揭牌仪式
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揭牌仪式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发来贺信祝贺“第10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隆重开幕”,祝贺“国内第一家公共关系慈善机构 -- 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隆重揭牌成立。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原驻美大使李道豫发来贺信祝贺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成立揭牌活动取得亮丽成功!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祝贺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成立,期望好好总结基金会运作经验。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的成立是中国大陆公共关系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将为推动中国公共关系行业专业交流、人才教育、品牌扶贫等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杭州公共关系协会顾问吕凤鼎,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顾问马胜荣,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原正厅级专职副主任崔鹏飞,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文海涛,普洱市副市长胡剑荣,全球公共关系与沟通管理联盟主席贾斯丁·格林,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原新闻发言人、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杨宇军,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范红博士,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齐新潮等贵宾为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成立剪彩。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理事长刘江为杭州银行、杭州市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钱江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捐款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每一次盛大的体育赛事都在助力这所城市的发展与品牌提升,北京、巴黎、雅加达都是成功的先例,这次杭州接棒雅加达将会创造更多不一样的精彩。

主题演讲环节,全球公共关系与沟通管理联盟主席贾斯丁·格林发表题为《城市品牌与经济发展:名人、体育与城市品牌》的主题演讲,中共中央外事办公室原副主任、原驻瑞典等多国大使、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顾问吕凤鼎则以《公共外交与品牌塑造》为主题进行演讲,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顾问马胜荣围绕《城市品牌国际传播的路径选择》进行演讲,外交部日本问题专家、原驻日本大阪、福冈等多地总领馆大使衔总领事王泰平以《日本东京亚运会对城市品牌塑造的启示》为题进行了解读,法国国家科学院研究员、巴黎政治学院教授Alexis Lavis的演讲题目为《奥运会与巴黎城市品牌塑造》,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的演讲则是《从雅加达到杭州:国际重大体育赛事如何助力城市品牌发展及崛起》。主题演讲嘉宾围绕公共传播、赛事与城市品牌传播等展开了思想与观点的交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范红博士用中英文双语主持了论坛互动讨论环节。

下午的市长闭门圆桌论坛主题为“国花之争引发的新时代城市品牌与软实力思考”,来自广西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贵州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文海涛、云南普洱市副市长胡剑荣等国内各地城市的政府领导与专家学者们围坐一起,就“城市品牌与软实力提升”这一议题展开充分的研讨。另两个开放平行论坛则分别围绕“文体旅产业发展与城市品牌”、“中国企业品牌的全球化传播”进行了开题演讲与互动讨论,东盟公关网主席普瑞塔·伽妮、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范红博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博导孟建教授,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原新闻发言人、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杨宇军,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公关系主任、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杨晨、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局长雷启迪等知名专家学者在平行分论坛上发表了开题演讲,参与互动讨论。全国国际自由式摔跤冠军赛和锦标赛冠军张琳曼、中国核电宣传文化中心副主任左跃、华晨宝马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华能集团传播主管胡啸宇、华龙国际公司传播主管李谊真等业界专家深度互动讨论,引发与会嘉宾的高度热议与深度参与。

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健康委员会为本届论坛与会嘉宾提供了健康保障服务。

论坛结束,承办单位还举行了2019金旗奖颁奖典礼暨全球公关人联谊晚会。金旗奖创立于2009年,是公共关系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在全体与会嘉宾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西湖公共关系论坛始于2010年,由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发起举办,在海内外已颇具影响力。论坛每年举办一次,就当年政府中心工作或社会热点问题邀请权威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研讨,旨在汇聚社会各界精英力量,激荡智慧,形成丰硕成果,助力城市建设与社会治理。

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系由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发起,杭州银行、杭州市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钱江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资,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于2019年9月30日注册成立的国内第一家公共关系专业领域慈善机构,业务主管单位为杭州市商务局,法定代表人、理事长由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江担任,秘书长由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法定代表人兼副会长徐自先担任,理事、监事分别由业务主管机关部门负责人及捐款单位特派代表担任。主要业务范围:资助由国内公共关系组织或机构发起举办的相关公益论坛、沙龙、大赛、交流,资助公共关系教育、研究、出版研究成果,资助环保活动等。办公地址设在杭州市环城西路33号—2浙江省人民政府行政中心四号楼A座。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的成立必将对中国公共关系事业的发展产生巨大作用。

消息来源:第十届西湖公关论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