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ust right:嘉诺入驻国博 开启“拥江时代”会展经济新格局

2019-09-26 11:00 7162
2019年9月25日,杭州嘉诺众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业,受到了业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也是作为嘉诺进入“拥江时代”会展经济新格局的重要里程碑。

杭州2019年9月26日 /美通社/ -- 2019年9月25日,杭州嘉诺众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博分公司)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业。杭州市商务局会展处、浙江省会展行业协会等机构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参加了开业典礼。嘉诺国博分公司的开业,受到了业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也是作为嘉诺进入“拥江时代”会展经济新格局的重要里程碑。

创始人程伟(左七)与各级领导在开业现场
创始人程伟(左七)与各级领导在开业现场

杭州会展经济开启拥江时代

杭州经济的发展历来是与“杭州西湖”不开的,杭州经济素有“围湖发展”的传统,从改革开放以来,围绕着杭州西湖,大致可以梳理出杭州经济的区域分布状况。随着杭州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大,经济结构的市场化需求不断革新,2017年杭州正式提出“拥江发展”战略,依托钱塘江各区域的产业优势,着力打造“钱塘江经济走廊”,至此,杭州经济发展的中心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

与此同时,区位、政策及资源的多重优势,也让会展业在杭城的战略布局从原来的“围湖时代”跨进了“拥江时代”。

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驱动力,以“一业跨百业、一业促百业”的行业特性,成为政治、经济、文化等多领域的“催化剂”和“粘合剂”。一个城市会展业的发展程度可以佐证和映射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

杭州“拥江时代”的经济发展战略也必将影响及成就杭州乃至整个浙江会展业的发展。

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及沿江会展经济带
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及沿江会展经济带

杭州会展拥江时代的新机遇

拥江时代,会展经济与杭州经济发展相接轨,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G20杭州峰会,无疑是浙江与杭州会展发展史上无法淡忘的一页。乘借G20峰会的契机,杭州会展行业从此跨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同时也提升了杭州会展业整体实力与眼界。继杭州G20峰会之后,杭州已经布局了以“茶文化”、“动漫文创”、“电子竞技”、“电商经济”、“人文西湖”、“美食游购”等众多主题板块,并推出了“云栖大会”、“中国国际动漫节”、“西湖国际博览会”、“茶博会”等一系列知名的展会及活动,借势打响了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具有政府的大力政策支持,在2022年亚运会举办之前,杭州政府结合钱塘江的区位优势,主力打造“沿江会展经济带”,区域包括江干、下沙、滨江、萧山、大江东等主要城市发展新区,从G20峰会现场到国际博览中心、从钱江新城到奥体中心……一系列会展软硬件的建设及投入,正在印证杭州会展业的全新机遇即将到来。

而萧山就是“沿江会展经济带”的核心区域。

首先,萧山是杭州经济发展重镇,2018年萧山区GDP总量达到2106.4亿元,全国百强区全省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十。萧山拥有万向集团、荣盛控股、恒逸集团千亿规模企业,还有近20家百亿规模企业。

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
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

整合多方优势 推动战略布局

另一方面,萧山的交通等基础设施十分完善和,萧山拥有浙江第一空中门户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境内铁路和公路交通路网稠密,地铁、跨江大桥、过江隧道与杭州主城区实现无缝对接。尤其是,当前萧山以亚运筹备为总牵引,全力打好“22688”交通大会战,构筑集机场、高铁、地铁、快速路、主干路网等“五位一体”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积极打造城市数字化示范区。不断完善的交通设施使得钱塘江两岸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产业战略重心也逐渐转移向钱塘江南岸,这一转变使得萧山的区域优势越发凸显具有一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

萧山区的会展支持政策也是十分优厚,萧山区政府推出一系列对会展行业扶持的举措,萧山区财政每年对会展业发展设立专项资金的扶持,以及人才政策支持,主要用于对会展活动、会展公司、会展园区、会展设施、会展人才等方面的奖励扶持。2017年,萧山举办各类会议8046场,其中千人以上会议227场,举办各类展览62个。萧山区在全浙江省率先提出建设“会展之都”的战略构想。

嘉诺入驻国博,更是从资源优势和公司战略转型的角度考量。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国博)从2016年9月至今,接待会议超过4300场次,仅2018年国博中心就承接了包括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内的6个万人大会、6个“UFI”展览及“ICCA”会议。

同时,它的会展服务也输出到云栖大会、中国进出口博览会和全国双创周,杭州国博中心现已成为全国唯一通过国际标准五套体系的场馆。

国博的资源优势相当突出,嘉诺入驻国博是希望通过,以面对面的方式与全球的主办方、品牌方沟通和交流,拉近与潜在客户的距离,为增进合作互信。同时也不难看出,此次入驻国博,也是嘉诺布局主场运营、会展活动、展厅展馆、品牌体验等全新会展领域的又一次迈进。

消息来源:杭州嘉诺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