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二十三周年主题活动在杭举行

看看浙江网
2021-10-25 22:56 2975

杭州2021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点滴热血 大爱无疆”--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主题活动,于10月23日上午10点在杭州市涌金公园举行。

“谢谢你们,其实我不需要慰问的,我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请大家不要为了我破费。你们太客气了,我其实也没做什么……”。新晋百次无偿献血者在接受慰问时的这些回答,内容简单却非常朴实,令在场的人都特别的感动。

杭州的临床用血需求一直都居高不下,据统计,杭州每天需要七百到八百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这些默默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者用热血守护生命,体现了“无偿献血、温暖杭城”的城市温度。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无偿献血达19.43万人次,并涌现出了一批百次无偿献血的楷模。截至2021年6月14日,我市百次无偿献血者已达344名,其中今年新晋71名,为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模范引领作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年的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3周年纪念日。在此之际,杭州市通过对长期坚持无偿献血、带头献血、献血达百次的献血者进行集中慰问,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与默默付出。本次主题活动邀请了新晋百次献血者和所在的单位或街道代表、200次献血者、志愿者及血液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对百次献血者进行了表彰,同时,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趣味普法有奖竞答活动,各个年龄段的市民朋友争先抢答,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在热闹的竞答中将献血法、献血知识以及无偿献血惠民政策进行了普及。另外,从本月24日至28日,杭州市还将通过“杭州献血”和“看看浙江”微信公众号,开展无偿献血法律法规和献血知识有奖竞答,并进行知晓率调查,以进一步扩大无偿献血知识宣传范围,传播无偿献血公益理念,营造爱心奉献良好氛围。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 应旭旻讲话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 应旭旻讲话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承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水域管理处、西湖风景名胜区行政服务中心、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杭报集团看看浙江联合协办。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裘统,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伟,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袁北方等领导出席活动。

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挽救他人,幸福自己。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向无偿献血者致敬。                                

消息来源:看看浙江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