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医联亮相第二届华夏肿瘤高峰论坛 首次展示慢病管理领域创新成果

2019-10-29 11:03 5631
10月26日,“第二届华夏肿瘤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院医联受邀参与了主论坛,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与院士同台,并发表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慢病管理模式探索”的主题演讲。

北京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10月26日,“第二届华夏肿瘤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届高峰论坛延续了第一届的风格及精神,邀请了国内外医学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进行了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院医联受邀参与了主论坛,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与院士同台,并发表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慢病管理模式探索”的主题演讲,首次对外展示了医联互联网医院在慢病管理方面的创新模式探索与见解。

医联CEO王仕锐在肿瘤论坛上演讲
医联CEO王仕锐在肿瘤论坛上演讲

本届高峰论坛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肝脏肿瘤分会、结直肠癌肝转移分会等8家分会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书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允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教授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詹启敏教授五位院士受邀出席。另外,列席本届论坛的还有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总编辑,美国医学会(AMA)高级副总裁Howard Bauchner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勇教授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蔡建强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

中国的肿瘤发病率近年来仍然呈现上升趋势。对此,王仕锐在演讲中表示,肿瘤有机会成为慢性病,有大量的患者将来是会带病生存,这些患者在未来的生存质量状况,以及如何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延缓死亡是当下医务工作者们都非常关心的事情。然而医生对治疗信息的获取困难以及患者对疾病管理知识的缺乏,让疾病的防治工作往往成为了医疗进步的阻碍。

演讲中,王仕锐从医生和患者的视角阐述了医联以患者为中心的慢病管理模式探索进展。“医联目前针对医生提供了超过100种工具,针对患者提供了1000余种服务,利用人工智能及互联网手段,从一个专科一个专科的做起,连接医生与患者两端,获取零延迟的双向反馈,做到让复杂的信息结构化,复杂的流程简单化,帮助医生更好的管理患者,进行复诊随访;也帮助患者自己能够更科学健康的进行自我疾病的管理,加速病情的康复过程,从而最终构建起一个慢病全流程管理的智能生态体系,惠及到更多的民众,保卫更多人的健康。”

作为全国领先的互联网医院平台,医联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首批获得正规互联网医院牌照的企业,旨在为每位医生打造一间移动工作室。目前,医联平台汇聚了来自全国超过70万实名认证医生和3.5万余名签约医生。专注于慢病专科管理一直是医联互联网医院的特色,自2018年以来,医联互联网医院以肝病专科切入,不断向其他专科延伸,现已覆盖肝病、艾滋病、糖尿病、骨科、肿瘤等多个病种领域,是国内最大的医生平台及慢病医疗服务平台之一,以连接及服务国内数量最多的医生群体为基础,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贯穿“医、患、药、险”的医疗产业生态闭环,在医生影响力、药企影响力、强医患关系链下的慢病管理等方面打造行业标杆与典范。

消息来源:医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