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糖护士与医联达成战略合作 夯实慢病管理业务内核

2019-12-04 14:00 5606
近日,国内领先的专科慢病管理平台医联宣布与糖护士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的联合旨在糖尿病领域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全面的覆盖全病程管理的医疗服务。

北京2019年12月4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内领先的专科慢病管理平台医联宣布与糖护士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的联合旨在糖尿病领域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全面的覆盖全病程管理的医疗服务。

医联与糖护士达成战略合作
医联与糖护士达成战略合作

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用“两个重点、一个转变”,两个重点是继续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一个转变是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做好专科慢病管理将成为未来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重要举措之一。

强强联合,聚焦专科慢病管理

据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超过1.14亿,患病率高达10.9%。占全球糖尿病患者总数的25%,预计到2045年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将会增长到1.2亿。

患者群体的不断扩大意味着需求的必然增长,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医联与糖护士在一致的行业发展目标和方向的大背景下,达成了战略合作,以期为更多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

从2014年到现在,医联经历了从“医生社交平台”向“国内领先的专科慢病管理平台”的蜕变。在医联平台,经过线下诊断后的患者通过平台与自己的医生建立了连接,患者在院外可以通过手机在线上进行咨询、复诊、续方、并能享受到在线购药送药到家的便捷服务;此外,医生和他的团队可以配合使用医联提供的患者管理平台,大幅提升医生管理患者的效率。

截至目前,医联平台上已经汇聚了超70万的实名注册医生,以及3.5万余名的签约医生。2018年,医联互联网医院从肝病专科切入,如今服务范围现已覆盖肝病、艾滋病、糖尿病、骨科、肿瘤等多个病种领域。

糖护士自2013年在北京成立起,是一家专注于糖尿病管理技术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糖尿病自我管理患者平台,糖护士把握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率先并购重组糖尿病专科医院北京三诺健恒糖尿病医院,探索针对特殊糖尿病人群的特色诊疗服务,开启了“互联网+专科医院”的重度垂直糖尿病闭环服务模式。到目前为止,糖护士已拥有注册用户超127万。

便捷用药,“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更多的患者

众所周知,糖尿病管理有“五驾马车”:糖尿病教育、血糖监测、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医疗服务过程中,患者通常希望获得该疾病整个垂直链条上的完整医疗服务。垂直疾病链条上的闭环服务对于效率和用户体验方面的提升具有着重要意义。

对于本次医联与糖护士的战略合作,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医生平台及慢病医疗服务平台之一,医联以连接及服务国内数量最多的医生群体为基础,成功打造了线上线下一体化,贯穿‘医、患、药、险’的医疗产业生态闭环,而糖护士在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的经验与独特的理念上可以很好的与医联进行优势互补,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创造出‘1+1>2’的双赢价值。”

糖护士创始人兼CEO李承志表示,“之所以选择与医联合作,是因为纯粹的医疗软件无法解决患者真正的健康需求,而糖尿病等慢性病链条上的闭环服务能够大幅度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增强患者粘性,也可以为产业链上的药企、商业保险、连锁药店和健康管理机构等等提供服务。之后,患者们可以做在糖护士平台上直接复诊续方,非常方便,相信医联和糖护士的合作肯定会碰撞出不一样的行业火花。”

医联未来将以打造国内领先的专科慢病管理平台作为核心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在多病种领域的多元化布局。在这个过程中,医联希望通过整合医疗机构、制药企业、药店、商业保险等产业链上下游多方资源,与合作伙伴一道,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而糖护士也将继续深化完善“互联网+糖尿病”的服务,打造“一站式糖尿病数字化管理服务”,实现闭环服务。未来,双方将互取所长,以期通过双方的合作为更多的患者带来更完善的慢病管理服务,同时为医生群体提供连接患者的更高效的工具“纽带”,服务医患,惠医惠民。

消息来源:医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