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奇璞奖”启动仪式揭幕 云鹊医用“互联网+”赋能基层医生

2019-10-29 11:02 6179
2019年10月26日,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平台第三届“奇璞奖”启动仪式暨奇璞指数发布会普华永道上海创新中心隆重举行,云鹊医作为战略合作方全程同频直播,让全国187万的医生用户也能通过手机云鹊医APP同步观看。

上海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2019年10月26日,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平台第三届“奇璞奖”启动仪式暨奇璞指数发布会普华永道上海创新中心隆重举行,自此, 2019-2020年度中国健康产业八大领域创新“奇璞奖征集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第三届“奇璞奖”启动仪式揭幕,云鹊医用“互联网+”赋能基层医生
第三届“奇璞奖”启动仪式揭幕,云鹊医用“互联网+”赋能基层医生

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平台(China Healthcare Innovation Platform)(CHIP,奇璞是由我国著名卫生经济学和卫生政策专家蔡江南教授倡导发起,主要关注健康行业内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通过连接实业、投资、学术、政府,提升健康产业和政府决策的创新价值。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平台特设“奇璞奖”,旨在展示和表彰中国健康产业的“奇璞” -- 深具社会和经济意义的创新项目。

一直以来,奇璞奖也被视为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前沿趋势的风向标之一,其在业界有着“中国健康产业的奥斯卡”之称,在本届奇璞奖中,云鹊医作为战略合作方全程同频直播,让全国187万的医生用户也能通过手机云鹊医APP同步观看。

创新、成果、市场、团队四大维度共建奇璞指数

启动会上,奇璞大会主席蔡江南教授正式发布了健康产业创新奇璞指数即“奇璞奖”评选标准,从四大维度:创新、成果、市场、团队,共十个指标来全面评估健康产业项目的创新性及其社会经济价值。由55位中国健康产业领导者组成的第三届“奇璞奖”专家评审团也揭开神秘面纱。本届奇璞奖评选同时得到了医健领域高端智库 -- 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的指导和支持

评选结果将于2020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峰会暨第三届“奇璞奖”颁奖典礼上公布,大会联合主办方、第一财经总经理陈思劼出席启动仪式、致辞,并与蔡江南教授、五大评审组专家代表共同开启第三届“奇璞奖评选征程。来自合作方的代表长三角健康产业联盟、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秘书长朱立,高特佳投资主管合伙人黄青,益中亘泰(医管家)董事长朱春堂,国瑞怡康董事总经理沈予方,上海聚力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晶,共同见证了第三届奇璞奖启动与发布。启动仪式之后由普华永道创新中心总监林榕开启全天精彩的奇璞创新项目路演:医疗机器人与医疗信息专场。

该奖项主要关注本年度内在商业运营模式、制度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实现了创新升级,并引领推动了行业发展的本土化项目,通过公平、公正、客观地评选方式,为实业项目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学术权威、投资机构实现有效链接搭建一个权威的公共平台,以此提升创新项目和企业创新的正向价值和社会认知,营造健康产业的价值创新氛围,推动在新医改环境下整个大健康产业的良性和长远发展。截止到目前,奇璞奖已成功举办两届,共计评选出了18个获奖项目,这些创新项目凝聚产业力量,为推动我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有序和长远发展做出了表率。

集体合照
集体合照

云鹊医用“互联网+”、“智能+”为基层医生赋能

此前,我国的医疗资源与居民的就医需求呈现“倒三角”配置,制约了医疗资源的有效利用,影响了居民的就医质量,基层医疗机构闲置率高与医疗需求缺口不断放大的矛盾日益突出,由此,国家提出“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人人享医疗”的分级诊疗制度,最终实现“大医院减压、小医院增效、老百姓得益”多方共赢。

其中,“强基层”一直是分级诊疗工作的重中之重。云鹊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智能+”的信息化手段和方式,整合优质的专家医疗资源,打造专业、实用、前沿的医学教育的一站式医疗教育平台,从医生端改变资源的不对等,对医生尤其是基层医生进行赋能,让医生和患者无论身在何方,都能得到合理的医疗资源配置,进而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分级诊疗”、“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云鹊医覆盖全国注册用户及地域统计数据
云鹊医覆盖全国注册用户及地域统计数据

云鹊医的这份专注和愿景则刚好与奇璞奖发起的初衷相贴合,欲通过连接更多的企业机构、学术组织、医疗机构,顺应国家医疗健康领域的产业政策,以多样化的的服务和模式,升级创新,推动创新,助力整个医疗健康产业的快速向前发展。至此,健康产业“奥斯卡” -- 第三届“奇璞奖”创新案例征集报名已全面开启,云鹊医作为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将持续同步报道。

项目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12月26日截

消息来源:云鹊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