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活方式干预对肥胖影响”临床项目开始招募

医生带大家安全减肥
继2018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术康联合开展的“远程监控下的运动对2型糖尿病影响”临床研究获重大成果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术康再次联合开展 “生活方式干预对肥胖影响”的临床项目,并与成都爱康国宾向全社会发起招募。

成都2019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继2018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术康联合开展的“远程监控下的运动对2型糖尿病影响”临床研究获重大成果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术康再次联合开展 “生活方式干预对肥胖影响”的临床项目,并与成都爱康国宾向全社会发起招募。

APP指导糖尿病科学运动治疗  4倍停药与4.5倍减药效果

2018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联合开展的“远程监控下运动对2型糖尿病患者预后的影响临床多中心研究居家康复”是全国第一个基于智能软硬件的生活方式干预研究,结果发现在APP指导下运动的糖尿病患者,达到4倍停药与4.5倍减药的效果。

3个月的研究结束后,运动量化的APP实验组与常规运动组的患者停药率与降低药量率分别为30%和7.1%。

图1 停药与减药患者情况对比
图1 停药与减药患者情况对比

研究证明:根据前期的评估,为APP实验组的志愿者制定个性化的运动治疗处方后,在同样甚至低于常规组运动强度的情况下,APP组的血糖改善情况明显好于常规组。

图2 量化运动的app实验组志愿者的数据变化
图2 量化运动的app实验组志愿者的数据变化

也就是说,在智能设备监控下进行运动测评、制定运动处方、进行运动治疗,能使运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肥胖是世界范围内导致人类死亡的第五大因素

肥胖导致的高血压会让心脏疾病的患病几率增加,是正常人的1.5倍~3倍;肥胖者的大脑较普通人早衰8年;骨骼承受压力远远高于普通人,易诱发骨折、关节损伤;患糖尿病的几率约为普通人的5倍;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高于常人3~4倍;平均寿命减少约13年……

95%以上的肥胖是由后天生活习惯导致,生活作息乱,饮食不均衡,缺少运动,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变慢,人也随之长胖。极端的减肥方式通常会导致严重反弹,身体受损。正确的减重应该是通过“科学运动+均衡营养”的生活方式。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分泌科代谢科主治医生李静说:“很多普通人都不具备科学运动的相关知识,甚至从未有过健身习惯,他们不知道自己改怎么运动、什么强度才是适合自己的,他们大多数会选择自己平时的习惯,但同样的运动,在不同情况的人的身上效果可能完全不同,且长期同样的运动会让一些不喜欢运动的人觉得枯燥,从而放弃。”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术康再次联合  开展“生活方式干预对肥胖影响”的临床研究

这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术康再次合作,开展了“生活方式干预对肥胖营养”的临床研究,通过专业运动康复师的指导,对受试者进行“运动+饮食”的日常生活干预,以观察生活方式与肥胖之间的影响。

这次的研究又能给大家带来哪些惊喜?拭目以待。

招募条件:

(1)年龄:18-60岁;
(2)BMI(kg/m2):27.5~34.9;
(3)男性体脂比>20%,女性>28%;
(4)有减重意愿,并且能够熟练使用智能手机。
(5)项目开展地成都

术康客服微信:shukangxiaozhushou

消息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术康诊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