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术康联合减重项目组,“减重明星”正式出组

2020-07-31 15:16 7581
2019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成都术康联合开展的“生活方式干预对肥胖的影响”研究正式开始报名,吸引上千位有肥胖困扰的朋友报名。 近日,早期入组的成员已陆续出组。

成都2020年7月31日 /美通社/ -- 2019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成都术康联合开展的“生活方式干预对肥胖的影响”研究正式开始报名,吸引上千位有肥胖困扰的朋友报名。

近日,早期入组的成员已陆续出组,其中包含半年减重44斤的“减重明星”。该组员是一名33岁的医护工作者,两年前腰椎手术之后,再也没有运动过,加上热爱零食,体重一度涨到212斤。在初次评估时,该组员体重100.8kg ,体脂率34.1%,BMI 34.1kg/m²。

组员初次评估数据(部分)
组员初次评估数据(部分)

根据初次评估结果,研究组为他制定了个性化的减重方案:调整饮食,每天维持能量摄入1250kcal-1500kcal,同时满足蛋白质、维生素等其他营养素的补充,保证营养均衡;考虑到该组员做过手术,建议组员每天保持半小时、运动心率130以上的运动。早晚一袋坚谷早餐,搭配水果、牛奶和鸡蛋,中午自主饮食,保证少油少盐少脂肪原则,每天根据身体情况进行运动,组员以此方案坚持了半年。通过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整,目前组员的体脂率从34.1%降到18.7%,BMI从34.1kg/m²降到26.6kg/m²。

肥胖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很严重的问题


全球范围内,从1974年到2016年,成年男性肥胖率从3%上升到11%,成年女性肥胖率从6%上升到15%。

我们常用BMI(体重kg/身高m²)来定义肥胖,有研究证明BMI≥30kg/m²的人,40岁以后,男性预期寿命缩短5.8岁,女性预期寿命缩短7.1岁,同时肥胖还是高血压、糖尿病、癌症等很多疾病发生的重要因素。

肥胖者的脂肪组织会分泌部分炎症因子,这些炎症因子会引起体内低度慢性炎症反应并参与体内多种代谢活动,导致机体代谢紊乱,产生过多脂肪相关性代谢病,饮食、运动、生活习惯等相关的生活方式干预,能对肥胖以及肥胖相关炎症反应起到明显改善作用。【1】

术康国际版APP页面
术康国际版APP页面

临床研究营项目还在开展

前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成都术康开展了 “远程监控下运动对2型糖尿病患者影响”临床研究,结果显示:

APP组的停药和减药率达30%,其中停药4人,降低药量9人;

常规运动组中,停药和降低药量仅7.1%,其中1人停药,2人降低药量,甚至有5人增加药量。

如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再次联合成都术康开展“生活方式干预对肥胖影响”的研究还在进行中。

通过临床研究项目帮助大家科学减重只是目的之一,研究组更希望帮助更多人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报名条件
1. 年龄:18-60岁;
2. BMI(kg/m2):27.5-34.9;
3. 男性体脂比>20%,女性>28%;
4. 有减重意愿,并且能够熟练使用智能手机。

报名方式
术康诊所·成都  

1.「生活方式干预对肥胖相关炎症反应的改善作用」 崔世维,杨建军,朱晓晖

更多信息可访问:http://farbeyondrecovery.mikecrm.com/p4tcxdZ

消息来源:术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