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评选正式开启

快公司
2019-10-14 20:43 4573
即日起至10月30日,由《快公司FastCompany》主办的“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评选”(简称“MIC50”)活动正式开启。

广州2019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即日起至10月30日,由《快公司FastCompany》主办的“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评选”(简称“MIC50”)活动正式开启,这已是《快公司FastCompany》第六年重磅推出“MIC50”评选活动。历年该活动均获得了行业内外的高度肯定,并引起了广大媒体和社会的密切关注。

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招募进行中
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招募进行中

从活动组委会处获悉,此次评选活动参评对象为在中国境内(含港、澳、台地区)注册、经营的企业以及致力于给人们带来福祉、能够带来重要创新的公司。评选采用“企业报名,举荐机构/人举荐,邀约参评”等方式进行初选招募。其中,举荐机构包含往届入选创新公司投资机构商学院商会行业协会媒体观察员基础技术供应商基础技术供应商行业专家等。

评选日期

评选内容

即日起—2019年10月30日

报名阶段

2019年10月15日—10月25日

同步初评

2019年10月26日-11月

入围结果通知各企业

2019年11月

复评会

2019年12月

2019快公司大会暨颁奖盛典

评选流程 (注:报名通道持续开启,并同步进行初评、复评。)

评选标准体系主要是包括差异度、启示度和重要度在内的三大角度、包括产品创新、盈利能力、品牌知名度、发展潜力在内的四大尺度以及包括数据力、盈利模式、开放合作和组织结构等在内的十个维度。

就三大角度而言,差异度是指创新的变化剧烈程度。在同领域,或者同模式里,这一创新带来的变化剧烈程度,也可以说是:它打破常规的程度;启示度是指对他人创新思维的激活能力,在同领域,甚至不同领域,这一创新所启发他人的能力,也就是说,这项创新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了他人;而重要度则是指创新所要解决问题的重要程度,创新者或企业想去承担,或者面对那个量级的问题就是一个考验。大多数创新都是想去尝试解决问题,如果全世界只要有一个人有这个问题,那这个问题就比不上一亿个人的问题重要。比如,解决癌症就比解决普通感冒的问题重要。

初评指标

指标权重

复评指标

产品创新

35%

科学与技术

A新产品开发项目数

B科技含量

C整体发明

D改造创新

盈利能力

25%

设计

A用户体验感

B可维护性

C设计感

创意

A创造力

B创新的思想

品牌知名度

15%

C观赏性

D实用性

商业正价值

A品牌知名度

B可持续发展

发展潜力

25%

C社会责任

D经济效益

领导力

A推动创新的能力

B对创新的敏感度

四大评选尺度

评价维度

指标解释

数据力

如何解决数据收集。收集的应用模式及方向。

盈利模式

解决怎么赚钱的问题。有很多盈利的策略,但一定要选
择最合适自己的。

开放合作

与外界的合作情况,如何联合他人来创造价值。

组织结构

如何组织并匹配你的人才和资产的创新程度。

运营流程

如何采用独特或卓越的方法运营企业。

产品生态

如何开发具有显著特征和功能的产品。如何创造互补产
品和服务,以产品创新为中心而发散开去的产品系统。

服务细节

如何支撑和扩大产品的价值。

渠道变革

将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客户、用户,有哪些创新的方式。

品牌建设

如何展示产品和业务的创新程度。

客户交互

如何培育吸引客户的互动。

 十大评选维度

此次评选的评委组成员包括快公司中文版团队、快公司美版团队,以及可能包括正在邀请的商业领袖、往届入选创新公司创始人、创投机构负责人、部分创新领域行业专家、各大商学院创新研究教授、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编委会等专业嘉宾。

除了有行业大咖坐镇评选外,最重要的是参评企业还将获得以下丰富权益。

报名权益主要有

全球著名前沿风向标及创新宝典 -- 《快公司FastCompany》期刊;

汇聚最多创新公司及创意人物的智慧盛宴 -- 受邀参加于2019年12月举办的“快公司Reloading大会暨颁奖典礼”,每个成功报名企业获赠2张大会门票;

高价值资源连接机会 -- 提供创新咨询1.0服务,有机会获得《快公司FastCompany》深度解读及项目合作、政府资源及项目对接、资本对接等福利;

“不聚·不变”展示舞台 -- 成功报名企业均进入快公司FastCompany创新研究数据库及长期关注名单,并有机会参与全国巡回式创新品牌沙龙“Innovation Fusion 创新聚变”活动。一经受邀,即获创新演讲及智慧对话资格,配套传播,与“快公司们”面对面展现你的智慧。

上榜权益主要有

上榜企业将获得《快公司》编辑团队的采访与报道;

上榜企业将受邀参加于2019年12月举办的“快公司FastCompany Reloading 创新·聚变大会暨2019年创新公司颁奖典礼”,并有机会参与智慧对话及创新演讲;

获奖企业将有机会获得《快公司》庞大的媒体资源支持,为其提供政府项目对接、资本对接及创新咨询等福利;

报名企业均有机会受《快公司》邀请,参与全国巡回性线下主题沙龙“Innovation Fusion 创新聚变”活动,与创新公司进行头脑风暴,面对面分享你的创新。

创新有未来《快公司FastCompany》期待您的参与

评选报名地址:http://mostinnovationcompany2019.mikecrm.com/QIlitNT

报名咨询联系方式:

020-87396013 快公司
13570233962 王先生
13928863671 金小姐

消息来源:快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