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连续6年保障北京马拉松 和睦家总结跑马损伤“TOP 3”

用“国马”级安全保障“国马”速度 和睦家助力2019北马安全跑
2019-10-14 09:00 7069
今年,北京和睦家医院仍将作为2019北京马拉松赛事官方独家指定医疗服务支持商,纳入到市卫计委的统一指挥及领导下,协同120急救体系,统一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北京2019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什么是热爱?对于很多马拉松选手来说,“2019北京马拉松”这几个字,光是从嘴里说出来,心里也会不禁随之悸动,而这份悸动、这份期待,大抵就是热爱。北京马拉松,作为国内第一个城市马拉松,见证着中国马拉松从起步到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这项高水平的赛事,被马拉松爱好者们誉为中国的“国家马拉松”。2019年北马预报名人数165704人,相比去年增加了53911人,增幅达48%,显而易见,北马已经成为了运动爱好者心中的“北京名片”。

今年,北京和睦家医院仍将作为2019北京马拉松赛事官方独家指定医疗服务支持商,纳入到市卫计委的统一指挥及领导下,协同120急救体系,统一提供医疗保障服务。连续6年牵手北马,一起看看,这一次和睦家为保障“国马”速度的安全奔跑准备了什么?

 

连续6年“天网守护” 和睦家告诉你跑马损伤“TOP 3

从2014年至2019年,从“站点医疗”到“天网守护”,6年间,北京和睦家医院作为历届的北京马拉松赛事官方独家指定医疗服务支持商,不断完善强化北马赛事医疗体系,让每个跑者的步伐更加稳健安心。

每一年,赛道沿途的北京和睦家医院医疗服务站及终点区服务区,都会为几千名选手提供不同内容的医疗服务。一场马拉松赛事中,跑者常见的运动损伤有哪些呢?和睦家为大家整理了跑马常见损伤“TOP3” --

TOP1:【肌肉痉挛】

“肌肉痉挛”也就是俗称的“抽筋”,常常是突然发作,持续几十秒甚至十几分钟,发生时会感觉非常疼痛并且无法继续进行活动,一般发生在运动时或者运动后。肌肉痉挛通常用力过度、肌肉疲劳、脱水电解质失衡、运动前未进行拉伸放松肌肉、体力欠佳、跑步姿势不正确、在极端炎热的环境中锻炼等原因引起。为了避免赛事中的肌肉痉挛,跑者平时锻炼时要加强肌肉锻炼,提高运动体力及身体素质,减少肌肉疲劳,跑步前进行有效的热身10-15分钟,跑步前、后进行肌肉拉伸,尤其针对腘绳肌、腓肠肌及股四头肌进行拉伸,同时在跑步过程中及时补水,保证身体电解质平衡。

TOP2:【肌肉拉伤】

肌肉拉伤可谓是每个马拉松跑者都或多或少经历过的伤痛,尤其在气温较低、气温骤降的情况下跑马拉松,肌肉拉伤的比例更是会显著提升。据了解,在2012年的11月的北京马拉松赛事中,北京市急救中心共处置伤病员1037人,其中竟有965人是肌肉拉伤。为了防止比赛中出现肌肉拉伤,跑者一定要在赛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尤其要活动开下肢,并注意跑步姿势。一旦出现肌肉拉伤,要把握治疗急性运动损伤的最佳时间,根据“PRICE处理原则”,即:保护(Protection)、休息(Rest)、冰敷(Ice)、压迫(Compression)、抬高(Elevation)。立即停止活动,保护受伤的部位,避免受伤部位二次受伤或负重,正确处理伤口,帮助减少伤害、止痛和消肿。

TOP3:【关节扭伤】

关节扭伤,尤其是踝关节扭伤,在一场马拉松赛事中也非常常见。踝关节扭伤可分为高位踝关节扭伤和低位踝关节扭伤,高位踝关节扭伤有下胫腓联合分离,大部分人的扭伤情况属于此类;但低位就不一定,低位踝关节扭伤大部分是有前距腓韧带或跟腓韧带的损伤或撕裂,此类损伤又可以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如何预防踝关节的扭伤呢?医生建议可以选择合适的运动鞋,要有防滑底,鞋帮高一点,这样对踝关节有保护作用;同时,加强对踝关节外翻肌肉的训练,增强它的力量,还有要训练本体感觉,这样能够帮助感知到自己的关节位置,减少损伤。

临近入冬天气转冷 “国马”安全跑保障再升级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将于11月3日早晨7点半正式鸣枪起跑,而11月8日就将迎来立冬节气。临近入冬天气转冷,尽管在很多跑友看来,这是冲击PB的好机会,但实际上,寒冷的天气对心肺刺激更加强烈,同时也对跑者的骨骼、肌肉力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加大保障力度,今年,北京和睦家医院将在赛事沿途增加150份医疗物资急救包,总量增至700份,为跑者的安全跑提供更加安心的保障

同时,北京和睦家医院仍将在赛程沿途设置10个和睦家医疗急救服务站,并设立终点服务区。每个服务站均配备了充足的急救药品,并供应医疗喷雾。由于马拉松属于极限运动,选手在赛事后半程发生风险的概率较高,因此10个和睦家医疗急救服务站本着前松后紧的方式,自赛程25公里起集中设立7个服务站点,加大北马后半程的保障力度。

北京和睦家医院将在赛程沿途设置10个和睦家医疗急救服务站。
北京和睦家医院将在赛程沿途设置10个和睦家医疗急救服务站。

为防止出现心源性猝死的恶性事件,组委会将配备50台AED设备,并由50名受过急救培训的和睦家医务人员随身佩戴,所有队员将按照卫计委的统一部署在赛道沿途进行点位分配,并在整个赛程中持续巡视,直到在收尾兔通过后在该站点公里牌处才能结束工作,确保每一位通过站点的北马跑者都能安全奔赴下一站点。

50名受过急救培训的和睦家医务人员将随身佩戴AED设备往返巡视。
50名受过急救培训的和睦家医务人员将随身佩戴AED设备往返巡视。

今年,和睦家仍面向全国招募25名医师跑者,身着具有标志性的和睦家医生跑者服装,与跑者们一起奔赴42.195公里的终点。这些医师跑者将作为“流动的医疗站”,配合120急救体系、10个和睦家医疗急救服务站及50位AED医护人员,尽可能覆盖医疗救助盲区,在比赛中随时为跑者提供医疗支持。跑者在比赛进程中,如感到有任何不适,可随时向这些医生跑者求助,获取第一时间的紧急处理。

30名和睦家医师跑者将作为“流动的医疗站”,随时随地为跑友提供帮助。
30名和睦家医师跑者将作为“流动的医疗站”,随时随地为跑友提供帮助。

多场应景科学跑马讲座 北马博览会等你来

今年的北马博览会将于10月30日-11月2日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W4号馆举办。届时,北京和睦家医院将安排多位医生做客“路跑学院”,就冬季跑马注意事项进行科学跑讲座。

同时,和睦家展台也将继续好礼派送,限量版小熊、迷你急救包、压力球、冰箱贴、磁性车贴等贴心礼物,仍将作为主打赠送给跑友们。

爱生活,爱健康,科学跑,安全跑,2019北马,和睦家期待与跑友一同跑出最美“国马”姿态

消息来源:北京和睦家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