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芯生物与诺禾致源签署肿瘤新药伴随诊断产品合作开发协议

深圳2019年10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芯生物”,上交所股票代码:688321)与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禾致源”)宣布,双方成功签署肿瘤新药伴随诊断产品合作开发协议,诺禾致源将为微芯生物的肿瘤新药西奥罗尼开发配套的伴随诊断产品,并为其提供临床试验样本检测服务。

西奥罗尼(CS2164)是由微芯生物自主设计、合成和开发的一个针对三条信号通路、多个新颖靶点的激酶抑制剂,能通过同时抑制肿瘤血管生成、抑制肿瘤细胞有丝分裂和调节肿瘤微环境来发挥综合性治疗作用。根据协议,微芯生物将依托诺禾致源一流的伴随诊断产品研发团队和经CAP认证的临床检测实验室来推动西奥罗尼及其伴随诊断产品的开发。“双方的此次合作,对于西奥罗尼正在开展的多项肿瘤临床试验(包括卵巢癌、小细胞肺癌、肝癌、非霍奇金淋巴瘤等)的有效性发现及适应症人群的精准筛选,具有重要价值。”微芯生物副总经理宁志强博士表示,“在欧美国家,靶向药物与伴随诊断产品的联合开发已经是提高新药研发效率和成功率的成熟做法。希望我们与诺禾致源的合作,有助于推动这一理念和实践在中国的实行,早日为患者带来福音。”

伴随诊断不仅能提高新药开发的效率及成功率,而且能使患者的用药更加精准和有效,其作用在肿瘤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中尤其关键。“诺禾致源拥有分子伴随诊断产品开发一站式服务平台、在中国成功注册肿瘤精准医学体外诊断产品的经验以及覆盖全国市场的营销网络,可以为药企伙伴提供极具临床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完整的伴随诊断服务。”诺禾致源首席科学官成岗博士表示,“诺禾致源与微芯生物的强强联合,将为国内新药伴随诊断产品的开发、注册、应用提供一个全新的思路。”

关于微芯生物

微芯生物是由资深留美归国团队于2001年创立的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军企业,专长于原创小分子药物研发,具备完整的从药物作用靶点研究到临床候选药物开发及产业化的能力,拥有一支专长于原创新药研发的技术、管理和知识产权队伍。微芯生物以自主创建的“基于化学基因组学的集成式药物发现及早期评价平台”为其核心竞争力,以“原创、安全、优效”为其目标,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可承受的创新机制治疗药物。在开发针对重大疾病、有全球专利保护及临床效果独特的创新小分子药物等方面均取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公司也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首批“创新药孵化基地”,独立承担了多项国家“863”和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项目,2013年公司通过核心技术参与的科研项目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7年西达本胺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专利金奖。2019年8月12日,微芯生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321。

关于诺禾致源

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3月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注册成立,专注于开拓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和高性能计算在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产品和服务提供者。目前,诺禾致源业务覆盖全球6大洲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基因测序科研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

诺禾致源以其对药物研发的深度理解、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和极高的数据质量标准,在分布全球的CAP/CLIA测序实验室为国内外药企的临床前研究、转化医学研究、临床开发和伴随诊断产品开发提供全流程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32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