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音乐剧《辫子魂》快闪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演绎百年中国梦

阿坝州民族歌舞团
2019-05-06 11:11 9026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阿坝州2019年5月6日 /美通社/ -- 5月4日既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也是五四青年节一百周年纪念日。当大家都忙着返程回归各自岗位时,来自阿坝州民族歌舞团的大型原创民族史诗音乐剧《辫子魂》线下快闪,以一段英雄祭舞、一曲爱国赞歌强势刷屏了朋友圈。

音乐剧《辫子魂》线下快闪
音乐剧《辫子魂》线下快闪

音乐剧《辫子魂》全团主演快闪亮相

5月4日早上10点,古朴厚重的甘堡藏寨传来一阵音乐,原来是音乐剧《辫子魂》的百余名演员快闪亮相

他们英姿飒爽,在人群中跳起了200年前的屯军出征战舞。雄浑的音乐,壮阔的舞步,迅速带领现场游客穿越时空,见证了那场阿坝藏羌屯军“不战胜,宁战死”的悲壮卫国战役。

民族义与家国情,感动千人热血合唱

一段民族战舞完毕,现场音乐节奏改变,整个甘堡藏寨广场响起熟悉的旋律,在《辫子魂》演员们原生态歌声的带动和感染下,人群迅速聚拢过来,共同唱响一曲藏羌汉版本的《我和我的祖国》

来自阿坝州歌舞团的藏族演员用藏语唱着“我和我的祖国”缓缓走近人群,大家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引吭高歌。

另一位羌族演员则坐在人群中,用羌语述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天籁般的歌声在广场回荡。

我和我的祖国,跨越民族的爱国心

歌声回荡的甘堡藏寨,当地的藏羌村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因一首歌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他们跟随着《辫子魂》快闪队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骄傲

人们情不自禁地参与,他们用藏语、用羌语、用汉语一遍遍向祖国述说着自己的情怀,诉说着自己的爱国心。我爱你中国!我为你自豪!

音乐剧《辫子魂》线下快闪
音乐剧《辫子魂》线下快闪

献礼祖国70华诞 演绎百年中国梦

甘堡藏寨是音乐剧《辫子魂》故事的发源地,鸦片战争时期,两千多阿坝藏羌屯军从这里出发,远赴5000里外的浙江宁波抗击英军,最后誓死抗敌,壮烈牺牲。他们仅以辫子坟这种独有的形式存在,他们被称为“博巴森根”

正如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所提到:“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跨越两百年山河岁月,如今缅怀爱国先烈的音乐剧《辫子魂》即将首演,阿坝州民族歌舞团用快闪这种大众化的形式,在英雄的故里,以歌献礼祖国70华诞,以剧演绎五四百年中国梦,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未来更加美好

音乐剧《辫子魂》线下快闪
音乐剧《辫子魂》线下快闪
消息来源:阿坝州民族歌舞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