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黄药业胆宁片获批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

2019-09-29 09:00 7934
近日,上海和黄药业胆宁片正式获得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批文。

上海2019年9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上海和黄药业胆宁片正式获得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FSRN:5000525)批文。从2019年7月12日获批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FSRN:5000525)到正式拿到批文,历经两个月的公示期。上海和黄药业率先成功成为加拿大卫生部颁发FSRN证书的中药生产企业,自主持有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和境外生产资质的持证商和生产商。

胆宁片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批件
胆宁片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批件

上海和黄药业自2001年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公司重点产品麝香保心丸的现代研究成果先后荣获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我国中药现代化研究、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的成功典范。公司另一重点品种胆宁片则于2014年起启动加拿大国际注册工作,并分别于2016年12月和2019年7月获得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NPN:80073325,商品名:BILIFLOW)和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成为中药国际化的成功典范之一。

上海和黄药业奉贤区工厂图
上海和黄药业奉贤区工厂图

近年来,在上海市科委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和黄药业围绕胆宁片开展了持续的中药现代化创新研究。上海和黄药业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供的近100项注册申报资料,多为现代化创新研究成果。胆宁片在加拿大市场的成功注册也正得益于此。在该阶段,上海和黄药业成功地制定了胆宁片国际标准,实现了在《中国药典》标准基础上的提升,包括定性检测指标的完善、定量检测指标含量区间的建立、重金属和农残指标的建立、微生物指标的增加以及保证产品质量一致性指标的建立等。

胆宁片境外生产场地认证获批则得益于公司对胆宁片全产品链质量控制体系的建立以及良好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上海和黄药业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供的180余项认证申报资料,体现了公司完善的日常生产管理体系和良好的中国GMP实施水平,较好地实现了与国际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对接。

胆宁片在加拿大注册成功的重要意义,在于探索了体现中医药理论的大复方中药制剂以药品身份、以合法途径走向国际的可行路径,这条路径的核心是国外药品审评部门对复方中药在国内的基础研究、临床评价等中药现代化研究证据的认同。这是适合我国中药行业现状和实情的一条可行路径,这条路径可以打开我国中药国际化的广阔空间,值得在中药行业借鉴和推广,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胆宁片
胆宁片

胆宁片

源自龙华医院顾伯华、徐长生教授验方,由朱培庭教授与上海中药制药一厂历经八年,共同开发、研制而成,具有疏肝利胆、清热通下作用的中药片剂,成为国家级三类新药。

胆宁片国际化

2016年12月,获得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成为获得加拿大卫生部完全承认“功能主治”的复方中成药。

2019年7月,上海和黄药业获批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FSRN),成为国内率先获得加拿大卫生部颁发FSRN证书的中药生产企业。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