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逆行”的橙色:守护百姓安全的喜威抢险队

2018年,喜威抢险队协助政府出动抢险达426次,2019年全年365天24小时随时待命,保障公共燃气安全。

广州2019年9月25日 /美通社/ -- 当发生燃气险情,市民群众纷纷紧急疏散躲避时,一身橙色装备的燃气应急抢险队却在争分夺秒地“逆行而上”,实施救援。喜威的燃气应急抢险队,正是这样一群“逆行者”,奋战在燃气抢险的最前线,守护百姓的安全。

喜威视安全为企业的生命。为保障广大燃气用户的安全,喜威属下的区域公司均建立了专业的燃气事故应急抢险队,其中广州、江门及上海区域的应急抢险队被指定为政府部门燃气事故应急抢险队,支持及参与社会燃气事故的处理。他们全年365天24小时随时待命,只要接到险情,就马上整装出发。仅2018年,喜威抢险队就协助政府出动抢险达426次。

喜威的应急抢险队在进行日常演练
喜威的应急抢险队在进行日常演练

哪里有事故,哪里就有抢险队的身影

喜威广州区域的抢险队兼任广州市城镇燃气事故应急救援第二抢险队,是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内最主要的应急抢险力量,一旦接到报警,居民求助或政府部门的报险电话,抢险队员就要及时赶到现场排除隐患。

2019年8月19日下午,G4京港澳高速公路上有一辆装有23.5吨液化石油气的槽车发生翻车事故,造成该匝道交通中断,并有泄漏风险。千钧一发之际,广州喜燃抢险队火速到场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屏气凝息,通宵作战,终于次日11时完成气体倒罐工作,成功排除了安全隐患。那一刻,所有人悬着的心才敢放下,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丝安心的笑容。

广州喜燃抢险队成功排除道路事故安全隐患
广州喜燃抢险队成功排除道路事故安全隐患

除了闻险而动,喜威抢险队亦肩负守护社区安全的责任,当发现事故时,及时作出有效处理。2018年3月11日上午,喜威珠海区域员工发现了厂区附近山火,立即启动应急联络机制,并与应急抢险队队员采取了及时的措施,协助消防顺利扑灭了山火,保障了社区安全。

坚守岗位,为“大家”牺牲“小家”

在广州喜燃抢险队待了6年的队长李亮亮回忆道:“忙的时候,一天处理过43单的居民报险。” 2018年9月,李亮亮获得了“2017年度广州市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然而为了“大家”,难免会牺牲“小家”。

他一年到头,几乎从不请假。大家回家过节的日子,为守护一方安全,抢险队的队员依然坚守岗位。李亮亮坦言,错过了很多回老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女儿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但是,“可以使更多的人更安全,不会发生事故或者不会被看不见的危险损害”,这种职业使命感让他坚持选择这条道路。

像李亮亮这样的队员,是喜威抢险队中的众多日夜坚守岗位的一位。这样的工作虽然艰辛,但能为保障百姓的安全用气,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觉得非常自豪。

消息来源: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