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tprice by Art Market:第15届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的地缘政治

Artprice.com
2019-09-24 21:30 13543
约五十名艺术家今年齐聚位于里昂的前法格(FAGOR)工厂,共同创作现场艺术品。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Lyon Biennale)将首次使用这个面积达29000平方米的场地,该场地靠近位于索恩河与罗纳河交汇处的标志性景点。

巴黎2019年9月24日 /美通社/ -- 约五十名艺术家今年齐聚位于里昂的前法格(FAGOR)工厂,共同创作现场艺术品。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Lyon Biennale)将首次使用这个面积达29000平方米的场地,该场地靠近位于索恩河与罗纳河交汇处的标志性景点。“海水交汇的地方”(来自美国作家雷蒙德-卡佛(Raymond Carver)的一首诗作)这个混合主题显然已成为2019年双年展的主要主题,整场活动由巴黎东京宫的年轻策展人团队策划。

 

Courtesy of Biennale de Lyon 2019 "Where Water Comes Together With Other Water" © Stephen Powers
Courtesy of Biennale de Lyon 2019 "Where Water Comes Together With Other Water" © Stephen Powers

在巨额预算的支持下,里昂双年展正在力求将自身打造为重要的国际当代艺术活动;但其主要使命是突出法国文化,提升法国的实力和影响力。当然最后也达成了巧妙的平衡,该活动重新定为两年举办一次,这对新晋总负责人伊莎贝尔-贝尔托洛蒂(Isabelle Bertolotti)来说是一次挑战。

[https://imgpublic.artprice.com/img/wp/sites/11/2019/09/15th-biennale-lyon-2019.jpg]

Artprice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蒂埃里-埃尔曼(thierry Ehrmann)表示:“里昂双年展1991年由蒂埃里-拉斯帕伊(Thierry Raspail)创立,已经成为全球同类文化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展览。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2000年举办的那场非常著名的活动中,让-于贝尔-马尔丹(Jean-Hubert Martin)凭借他策划的Shared Exoticism双年展取得了卓越成绩。这场活动非常统一且切合主题,与他于1989年在蓬皮杜艺术中心举办的“地球魔法师”(The Magicians of the Earth)创始展一脉相承。

近30年来,在蒂埃里-拉斯帕伊的带领下,里昂双年展建立了国际声誉,并得到了机构合作伙伴Artprice和混乱之居(Abode of Chaos)管理者Organe当代艺术博物馆的支持,他们还为Shared Exoticism双年展提供了特别支持。近些年来,里昂双年展的风头已盖过安德烈-马尔罗(André Malraux)于1959年创立的巴黎双年展,后者的上一次举办时间为2008年。

如今,随着管理层的首次变更和伊莎贝尔-贝尔托洛蒂的到来,里昂双年展正处于关键时期。贝尔托洛蒂最近被任命为里昂当代艺术博物馆策展部负责人,她将为里昂双年展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她的第一个项目确实雄心勃勃:“第15届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被设计为生物、经济与宇宙景观相交汇的生态系统。它见证了人类、其他生物、矿物王国、科技工艺品与将它们串联在一起的故事之间不断变化的关系。”

尽管面临很多限制和约束,参加今年里昂双年展的策展人和艺术家们依然完成了作品。其中最重要的限制和约束都与展览场地本身有关:这是一座位于市中心外的巨大工厂,该工厂保持了原有状态,有着原始的划分界线、废弃的机器和肉眼可见的磨损痕迹。这些艺术家大多在法国曝光率很低,一般没有拍卖作品,按照要求,他们需要与来自罗纳河谷盆地的当地工匠进行合作。其中三分之一的艺术家是法国人,且男女数量基本均衡。

双年展绝不局限于大型法格工厂;各种相关活动遍布整个地区。新式展览活动围绕四个互补平台展开:作为主要展览的分支展,里昂当代艺术博物馆将展示6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著名二人组丹尼尔-德瓦(Daniel Dewar)与格雷戈里-基凯(Gregory Gicquel);如往届一样,国际青年创作作品将在维勒班的当代艺术研究所展出;Veduta旨在促进艺术家与当地居民的交流;以及广泛的相关展览项目,包括在该地区各画廊和文化场所举办的双年展相关展览。该活动将总共使用150个场地,不仅涵盖当代艺术,还包括文学、舞蹈、戏剧、音乐和电影。

作为国际公认的艺术盛事,里昂当代艺术双年展是继威尼斯双年展之后最重要的五个双年展之一。上届活动吸引了超过30万名游客,参加人数达到历史之最。2019双年展展现了更大的雄心,不仅拥有更大的展览空间和大型装置,还将加深地区交流,并在艺术界与商界之间搭建了前所未有的桥梁。

在1999年与蒂埃里-埃尔曼的对话中,蒂埃里-拉斯帕伊表示:“双年展是地缘政治活动。它们标志着介于一切与虚无之间的领域。”这句话大胆自信,完美地诠释了他对里昂双年展的设想,同时也凸显了双年展的主要和深层逻辑。

版权 ©1987-2019 蒂埃里-埃尔曼 -  www.artprice.com   –  www.artmarket.com

Artprice简介:

Artprice在泛欧巴黎证券交易所(Euronext Paris)的主板Eurolist上市(SRD long only),Euroclear:7478--彭博社(Bloomberg):PRC – 路透社(Reuters):ARTF。

Artprice的创始人为蒂埃里-埃尔曼(请参见Who's who认证简介)(c) https://imgpublic.artprice.com/img/wp/sites/11/2019/03/2019-bio-whoswho-thierry-ehrmann.pdf)。

欲了解Artprice,请观看视频:https://www.artprice.com/video

Artprice是艺术品价格和指数数据库方面的全球领导者,其数据库包含覆盖超过700,000名艺术家的3000多万项指数和拍卖结果。Artprice Images®允许无限制地访问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市场资源库,其中包含1.26亿张十八世纪至今的艺术品的图片/图像以及Artprice艺术史学家的评论。

Artprice一直都在用来自6,300位拍卖商的信息来丰富其数据库,并经常向全球主要新闻机构及约7,200家国际平面媒体发布艺术市场趋势。

Artprice如今能够让其450万名会员进入世界领先的标准化艺术品交易市场Standardised Marketplace。Artprice正在筹备其艺术市场区块链。拥有BPI标签(法国国家科学标签)的Artprice的 2018全球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Global Art Market Annual Report for 2018)于2019年3月发布: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the-art-market-in-2018

Artprice是中国艺术品市场领导者雅昌文化集团的稳定机构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