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级复旦大学-SKEMA商学院EMBA项目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9-09-23 09:00 8528
9月18日,筹备已久的复旦大学-SKEMA商学院2019级联合环球高级工商管理项目(EMBA)开学典礼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隆重举行。首届复旦-SKEMA 商学院EMBA新学员欢聚一堂,以此开启人生新篇章。

上海2019年9月23日 /美通社/ -- 9月18日,筹备已久的复旦大学-SKEMA商学院2019级联合环球高级工商管理项目(EMBA)开学典礼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隆重举行。首届复旦-SKEMA 商学院EMBA新学员欢聚一堂,以此开启人生新篇章。该项目联合中欧两大顶级名校,致力共同培养拥有跨越欧亚大陆领导力的企业领袖,首批学员既有来自希尔顿爱默生光辉合益等知名跨国公司或华为等顶尖民企的中高层管理者,也有成功的创业者。

2019级复旦大学-SKEMA商学院EMBA项目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9级复旦大学-SKEMA商学院EMBA项目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伴随着悠扬的复旦大学校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原书记石磊教授代表经济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及经济学院的主要构成、专业设置及学术地位,强调了经济学院多学科融合的办学特色,并期望由本项目深化与法国名校SKEMA商学院的合作关系,使之成为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

复旦大学EDP主任孙健教授致辞,热烈欢迎新学员的到来。孙健教授由复旦大学百年历史和SKEMA商学院的百年渊源出发,表示此次两校的合作项目,正如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是我们对民主科学的不变追求。孙教授以复旦校训“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给大家以启示:博学曰学贯中西,联合EMBA项目即联通欧亚,博采众家之长;笃志曰志存高远,学员选择继续深造,即成为有志之人;切问近思则从细节入手,只有多问多思考,方可有所作为。并指出“学术自由,思想独立,追求完美”正是两校共同的价值追求。

此次典礼也迎来了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Fabien CHAREIX(夏睿思)先生。Fabien CHAREIX 先生表示,复旦大学和SKEMA商学院历史悠久,享誉盛名。他介绍了法国高管教育(Executive Education)的历史以及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并表示联合环球高级工商管理(EMBA)项目架起了商、学界互通的桥梁,复旦-SKEMA EMBA项目也架起了中欧交流的桥梁。对于即将到来为期18个月的学习旅程,相信学员们会有与众不同的学习体验。

尽管无法亲自到场,SKEMA商学院全球总校长 Alice GUILHON 教授也通过视频发来问候,欢迎新学员加入复旦和SKEMA的大家庭,并期望学员们享受即将到来的学习之旅,真正学有所成。接着,SKEMA商学院全球副校长Patrice HOUDAYER教授代表SKEMA商学院及校友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他叮嘱学员们,学习不仅是与教授的互动交流,更是彼此之间的思维碰撞,要勇于挑战,挑战权威,挑战自己,全力以赴,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2006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贝恩全球董事包铭锋先生分享了自己的EMBA求学感悟。包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其次要了解自己的优劣势,取长补短;最后是多反思,少盲从,并期望学员们能抓住本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成。

SKEMA商学院1984届校友前柯达欧洲区董事长现美国江森自控德意志银行等多家名企的独立董事Pierre E. Cohade(柯华德)先生肯定了学员就读复旦-SKEMA EMBA项目的选择,他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给学员几点建议:走向国际,拥有国际化的视野;了解地缘政治,掌握不同地区的商业规则;把握时机,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以此获得人生幸福感;构建人际关系网络。只有做到以上几点,把握学习时机,才能获得“通往全球的护照”。

2019EMBA新学员代表陆荃也发表了自己的入学感言。陆女士首先分享了自己对于嘉宾发言的感悟,并表示受益匪浅。演讲初始,她从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选择就读EMBA的心路历程,即“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作为第一届学生,她希望能够学有所成,为新时代添砖加瓦。她还提出,VUCA时代,易变随处可见,因此要以不变应万变,做真正有智慧的领导者。

典礼结束后,学员与来宾们同游复旦校园,感受学术氛围,瞻仰先贤荣光。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还包括中国法国工商会主席Christophe LAURASSKEMA商学院中国校区校长Matthieu DUMONT先生SKEMA商学院中国校区校长林桦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EMBA项目执行主任薛济华先生SKEMA商学院EMBA及高管教育总监朱天麟先生 SKEMA商学院EE客座教授巩滨教授GHRlib环球人力资源智库CEO赵存银先生商学院大百科总编辑赵鹰女士ME咨询公司总经理Matthew von Abo先生等嘉宾。

开学典礼的结束标志着学习旅程的开始。次日,新学员们齐聚复旦经院,共赴学习之旅。在接下来为期十八个月的学习中,复旦大学及SKEMA商学院两所著名高校将通过名校&名企合作、以双导师联合课堂、欧洲课程研习等独特的教学形式,为包括企业决策者及创业者在内的首批学员提供专业的EMBA核心课程教育。

消息来源:SKEMA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