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济生物CT053细胞治疗产品被纳入欧洲药品管理局优先药物计划

CAR-T细胞免疫疗法研发企业科济生物今日宣布,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已将公司在研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T细胞(CAR-T)产品CT053纳入优先药物(PRIME)计划,这是中国本土生物医药企业首次独立申请并获此资格的药品。

上海2019年9月23日 /美通社/ -- CAR-T细胞免疫疗法研发企业科济生物(CARsgen Therapeutics Inc.)今日宣布,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已将公司在研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T细胞(CAR-T)产品CT053纳入优先药物(PRIME)计划,这是中国本土生物医药企业首次独立申请并获此资格的药品。

CT053是科济生物开发的全人抗BCMA的CAR-T细胞产品,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此次被纳入PRIME是基于科济生物在中国进行的I期探索性临床研究结果。截至2019年6月30日,共有24名难治/复发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接受了CT053治疗,总缓解率(ORR)达87.5%,完全缓解率(CR/sCR)达79.2%;未观察到3级及以上的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CRS)。该试验结果在2019年9月14日于波士顿举行的第17届国际骨髓瘤研讨会(IMW)上进行了口头报告。

目前,CT053在中国的注册临床试验已在北京朝阳医院、苏州大学附一医院开展,并将在10多家临床研究中心陆续启动;美国和加拿大的注册临床研究也已开始。继此次获得EMA PRIME认定后,科济将启动欧洲的注册临床试验,以期为难治/复发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带来长期完全缓解的希望。

科济生物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宗海博士表示:“CT053抗BCMA CAR-T细胞产品被纳入EMA PRIME计划是该产品继续开发和通向商业化的重要监管里程碑。现有临床数据表明CT053有潜力成为最好(Best-In-Class)的BCMA CAR-T细胞治疗药物。被纳入优先药物计划对于加速尽快满足复发/难治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需求以及该产品将来进入市场意义重大。” 目前,科济生物的CT053抗BCMA CAR-T产品已获得中国、美国、加拿大的新药临床试验许可,并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US FDA)授予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孤儿药”(Orphan Drug)资格认定。

消息来源:科济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