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DE Group携电气化管道钻井技术PDS引领实时钻井优化和自动化

TDE Group
2019-09-18 23:40 5242

奥地利莱奥本2019年9月18日 /美通社/ -- 改善钻井的建造成本并提升其性能表现是当今油气行业的当务之急,因此要推进钻井的优化和自动化,而这依赖于更多的可靠数据,以及地面和井下工具之间的双向通讯。所有这些都需要与钻井过程同时进行,并确保最大的成本效益。此外,捕获井下数据和操作井下工具,以及数据的双向传输都需要电力。然而,目前的技术还无法满足这些数据和功率要求。

TDE的电力线钻柱技术(PDS)以可靠且低成本的方式提供高速数据遥测系统与电力,无需电池,涡轮机或中继器。

TDE Group(奥地利)和产品发布合作伙伴Aker BP(挪威)在挪威成功完成第二次测试。双方在NORCE位于斯塔万格的Ullrigg测试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周的PDS全方位钻井测试。结果显示,PDS使用标准管道操作流程和设备,成功通过现场作业条件下的所有测试,符合各项标准。

  • 同时传输数据(500,000比特/秒)和功率(300瓦)
  • 钻柱集成并操作从多家供应商处采购的工具
  • 第三方随钻测量系统(MWD)由PDS操作、供电和控制
  • 采用由TDE开发的iPDS String传感器
  • 使用专有的网页版TDE软件,在全球多个地点,实时处理和显示井下数据
  • PDS已具备投入现场作业的条件

PDS部门副总裁Abdelrhani Lamik(博士)表示:“这是TDE和整个钻井行业的一项重大成就。来自多个不同厂商的井底钻具组合(BHA)现在可以用来自地面的电力来运行,无需借助电池或涡轮机。井下数据的传输速度达到前所未有的500,000比特/秒。行业空白已经填补,我们正式迈入数字时代。我要衷心地感谢PDS团队和合作伙伴Aker BP付出的巨大努力。”

TDE Group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Gerhard Thonhauser(教授/博士)说道:“将PDS技术与多个第三方传感器相结合,是朝着搭建开放式井下生态系统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将为随钻测量和随钻录井(LWD)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TDE Group集团首席执行官Harald Freissmuth评论说:“这只是钻井优化和自动化的开始。PDS是一支强有力的未来技术催化剂,我们很高兴能成为这个故事的一部分。我们将以PDS为基石,继续推动行业的发展。”

TDE Group是以数据为驱动的技术和服务提供商,以前沿技术助力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该公司以提升油气井的钻井和生产性能为使命。全球有超过100家公司信赖TDE的产品,公司目前在30个国家开展业务。深厚的油气专长、专业的数字技术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构成了TDE Group的企业DNA。

图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996828/TDE_Group_Logo.jpg

消息来源:TDE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