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发布绿色智简全光网,五大解决方案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2年3月3日 /美通社/ -- 在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2)期间,华为公司副总裁、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面向政企领域发布绿色智简全光网,整合全光园区、全光工业网、全光承载、全光数据中心、全光感知五大创新场景化解决方案,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发布绿色智简全光网
华为发布绿色智简全光网

全光园区解决方案:华为整合了IP和光产品的技术优势,推出全光园区解决方案,打造绿色极简的园区网络。该方案将网络架构从三层变成两层,无需建设弱电机房;创新的点到多点架构可减少50%光模块投资;终端设备即插即用、即换即通,运维效率提升50%。同时,华为面向全球推出业界首款万兆面板型光终端华为星光P871E,及业界体积最小的万兆光终端华为星光天微S890H。

全光工业网解决方案:面向工厂车间、地铁、煤矿、港口、公路等场景,通过确定性低时延和高可靠,满足工业场景对网络的极致要求。在港口场景,在全光工业网的确定性超低时延支持下,操作员坐在100公里以外远程操控码头机械,集装箱作业效率成倍提升;在煤矿场景,全光工业网实现了井下网络的本质安全,彻底杜绝电火花的安全风险;在路口场景,全光工业网创新的分布式架构,采用一根光缆和一根电缆,替换传统方案的上百根线缆,工程效率提升80%。

全光承载解决方案:华为在业界首先推出NHP(Native Hard Pipe,原生硬管道)网络方案。该方案支持第五代硬管道技术OSU(Optical Service Unit,光业务单元),同时前向兼容PCM(Pulse Code Modulation,脉冲编码调制)、SDH(Synchronous Digital Hierarchy,同步数字体系)、OTN(Optical Transport Network,光传送网)等硬管道技术。NHP网络首次实现了传送网和接入网的融合,通过OSU穿通技术,保证业务端到端物理隔离和高安全。该项技术在电力、地铁等场景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通过将硬管道向下延伸至接入网络,电力的配电自动化、智能巡检,地铁的乘客信息系统及自动购票系统等可通过一张网统一承载,实现安全与效率双提升。

全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华为发挥存储和光通信产品组合的优势,发布了存储与光联接协同(SOCC,Storage-Optical Connection Coordination)方案。该方案利用光网络检测链路故障,能够在5毫秒内完成光纤路径切换;同时可以实时监测到光纤网络抖动,主动通知存储设备,实现在1秒内切换I/O通道,从而保障数据零丢失,极大地提升了网络的可靠性。此外,华为还将数据中心互联(DCI)系统容量从单纤88Tbps升级到96Tbps,为客户节省光纤租赁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全光感知解决方案:华为凭借30年光技术创新与应用经验,结合智能感知算法研究成果,推出了首款光纤传感产品OptiXsense EF3000。该款产品主要用于油气管线场景,帮助油气企业打造无人巡检的新模式,管线威胁事件识别率高达97%。

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光纤项目事务部负责人徐晓亮表示:“济华采用华为光感知产品进行了实地技术测试,检测上报准确率明显高于业界水平。未来,我们将通过对现场样本的采集和更新,进一步扩展可识别事件的类型,探索更精准的识别算法,为油气行业安全管理提供更高效的技术保障。”

202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月28日至3月3日在西班华牙巴塞罗那举行。华为企业业务展台位于Fira Gran Via展馆1号馆1H50展区。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https://e.huawei.com/en/events/huawei-enterprise-mwc-2022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