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开启“新东方 老师好!”品牌升级,建立“好老师”标准

2019-09-18 17:36 7436
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宣布全面开启“新东方 老师好!”品牌升级,将实行一系列措施强化教师、教学的核心地位。9月8日至10日,新东方全国学校联动,在近50个城市召开 “新东方 老师好!”品牌发布会,传递新东方品牌升级理念和战略举措。

北京2019年9月18日 /美通社/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宣布全面开启“新东方 老师好!”品牌升级,将实行一系列措施强化教师、教学的核心地位。通过建立“好老师”标准,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好老师;通过系统全面的教师培训和科学独立的教学评估,形成教学质量反馈与改进机制,为教师发展赋能;通过打造“老师好”展示平台,实现教师信息平台化、透明化,让家长和学生对老师有全方位了解,选择更放心。此外,新东方各地学校校区也将进行全新升级,带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9月8日至10日,新东方全国学校联动,在近50个城市召开 “新东方 老师好!”品牌发布会,传递新东方品牌升级理念和战略举措,同时向全国各个系统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新东方 老师好!”品牌发布会
“新东方 老师好!”品牌发布会

国家教师队伍建设提档升级,“老师好”对孩子成长而言是核心诉求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将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到战略高度,并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如近几年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政策文件,在新时代对教师素质和教师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教师队伍建设已全面提档升级。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来说,好老师也是家长和学生最普遍的诉求和行业的痛点。教育培训行业的教师培养和发展也亟需重视和升级。

“新东方提出‘新东方 老师好!’这样一句口号,最核心的原因是我们认为在任何教育系统中,包括在公立学校的教育系统中,在新东方这样的培训机构中,‘老师好’对孩子的成长是一个最核心的诉求。其实在我们一生成长的过程中,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在整个受教育的过程中,除了从我们读过的书获得的知识以外,我们记忆最深刻的是我们人生道路上所碰到的最好的老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认为,“不管我们教科书上是什么内容,不管科技手段如何的发展,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如果有好老师引导的话,那么我们学生的成长必然会变得更加顺利,我们学生必然会走得更加的高远。同时,‘老师好’也是一句诚挚的问候语,在看到老师的时候说‘老师好!’,我们心中充满着对老师的尊敬,也是对老师的期待。”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俞敏洪表示,此次新东方品牌升级也是强调在科技大爆发的时代,新东方仍要回归教育的原点,重师资,抓教学。众所周知,新东方成立初期就是因俞敏洪等“名师”有特色的高品质教学而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如今新东方已进入“后名师时代”,新东方名师已成为一个集体主义概念,新东方希望每个老师都能成为好老师,每一个学生在新东方都能遇到真正的好老师,这也是“新东方 老师好!”的深层含义。

新东方建立“好老师”标准,引领行业教师标准和培养方向

时代越是向前,教育和教师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对教师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 “四有”好老师。

过去,新东方在教师标准和行为规范等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在综合国家指导政策和自身探索实践之后,新东方此次建立了自身的“好老师”标准,即在拥有优秀师德师风的基础上,做到学识深厚功底好,快乐励志学风好,用心负责服务好。

“国家一直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新东方对此也非常认同和重视,这是好老师必备的前提。在此基础上,新东方从不同维度提出三大标准。”俞敏洪解释,第一,新东方希望老师在自己所教学的课程中是学识深厚的老师。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学科素养,还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对此新东方不仅在教师入口端高标准、严要求,并建立了系统全面的教师培训和科学独立的教学评估体系,做到“好老师”的“选”、“育”、“任”、“留”、“用”。

第二,快乐教学、励志文化是新东方自创立以来延续至今的特色,也是新东方课堂的标志。新东方认为一个好的老师能够让一门课的学习变得有趣,变得快乐,让孩子们愿意追随这门课一直学下去,同时通过励志的方式激发学生内在动力,鼓励他们为了自己的志向去克服困难,努力奋斗,面向未来。

第三,好的老师会以用心负责的态度时刻关注孩子的每一点成长和全面的发展,不仅是成绩的提升和知识的拓展,还有身心的健康等等。目前,新东方也建立了五维课堂反馈服务、家庭教育服务等体系,力求从各个层面对学生、对家长做到用心负责的教学和服务。

同时,为了进一步落实和印证“新东方 老师好!”理念和标准,新东方还专门打造了“老师好”展示平台,可全面展示教师形象、资质、口碑等20余项教师信息。家长、学员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所有授课教师的学历背景、所授科目、授课视频和学员评价等信息即一目了然。该平台所有教师信息确保真实、公开、可验证。此外,新东方各校区也已启动全新升级改造,将为家长和学员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服务体验。最终实现多维度传递“新东方 老师好!”这一核心品牌价值。

“时代在不断发展和进步,我们要培育新时代的好人才,首先要培养新时代的好老师。从国家到行业到机构,教师培养和发展都是重中之重。”俞敏洪表示,在2019年以及未来几年,“新东方 老师好!”将成为新东方一切行动部署的核心和抓手,是新东方最重要的战略布局。“这不仅是新东方的一次品牌战略升级,传递新东方全新的品牌理念和价值,更是强化教师、教学在新东方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持续打造推动新东方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领军企业,新东方也期望能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教育培训行业共同探讨和建立行业教师标准与规范,促进教育培训行业的升级发展,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教学和服务,为中国教育的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消息来源:新东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