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iscovery探索媒体集团助力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建设

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媒体传播
2019-09-12 19:07 14979
9月9日至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主办的“2019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Discovery探索媒体集团受邀出席,就产业合作与全球多位共同体成员代表做了深入交流。

北京2019年9月12日 /美通社/ -- 9月9日至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主办的“2019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Discovery探索媒体集团受邀出席,就产业合作与全球多位共同体成员代表做了深入交流。

这届论坛以“全媒体融合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近400位中外嘉宾与会,包括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92家媒体机构负责人。同时,在本届论坛上成立了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理事会,理事会由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家主流媒体和制作机构组成。

理事会是支持共同体发展的协商、审议与监督机构,负责沟通协调、督促落实共同体重大工作事项、决策共同体发展等重大问题。理事会下设新闻合作、融合传播、节目合作、产业合作四个专业委员会。当天,理事会会议发布了理事会章程和联合宣言。宣言强调,理事会将深化对话协商,推动共同体协同创新、机遇分享、共赢发展,为打造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提供不竭动力。

来自全球的多位共同体成员代表、专业人士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相关负责人,就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更好地借助共同体这一优质平台,在新闻合作、融合传播、节目合作、产业合作等方面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展开了深入沟通和探讨,并就开放融合、传播创新、全媒体共融、产业融合创新等主题发表见解、沟通交流。

Discovery探索媒体集团全球首席财务官兼亚太区总裁Simon Robinson出席论坛并讲话
Discovery探索媒体集团全球首席财务官兼亚太区总裁Simon Robinson出席论坛并讲话

作为共同体和理事会成员之一,Discovery探索媒体集团全球首席财务官兼亚太区总裁Simon Robinson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在产业合作板块,与理事会理事们做了深入的交流。

近10年来,Discovery探索媒体集团持续以国际视角讲述中国故事,每年出品10小时以上的中国主题节目。其中包括《运行中国》、《智慧中国》、《极境》等极具口碑与影响力的佳作。这些节目不仅在中国播出,同时还在Discovery国际电视网泛太平洋区电视网络中播放,覆盖传统电视和数字渠道。此外,Discovery还开创性地在亚洲频道中开设了《神奇的中国》栏目,持续性地把中国的飞速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变迁的故事多角度地展现给向全世界人民。

“2018年我们与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合作的大型纪录片《港珠澳大桥》以国际视角关注港珠澳大桥的建设经过,解密超级工程背后如何挑战极限、创造奇迹的故事,客观解读了大桥连通世界的深远意义以及中国制造的发展对世界的影响。我们激动的看到,该节目不仅在中国甚至在全球获得了非常高的关注和赞誉。”Simon兴奋地说,“今后,我们将积极与中央电视台在更广泛的领域中展开合作,在科技、人文、自然等主题中挖掘更多故事,并透过Discovery在全球强大的播出网络带给全世界的观众。”

关于Discovery

Discovery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代码:DISCA、DISCB、DISCK)是纪实性娱乐节目的全球领导者,致力于向全球范围内热情的超级粉丝提供寓教于乐的电视节目。Discovery每年会放送8000多小时的原创节目,在全球深受观众喜爱的节目类型中都占据领先地位。Discovery覆盖220个国家和地区,节目被翻译成50种不同的语言。Discovery是一个平台创新者,它打破屏幕限制,开发了包括TVE 应用和Discovery Kids Play在内的Discovery GO TVE流媒体服务、直达观众的流媒体服务如Eurosport Player和Motor Trend OnDemand以及Group Nine Media平台上的顶尖数字化社交内容。优质的电视品牌包括Discovery探索频道、美国家园频道、美食频道、旅游生活频道、Discovery调查频道、旅游频道、Discovery动力频道、动物星球频道、Discovery科学频道,以及美国合资电视网:OWN奥普拉频道、拉丁美洲的Discovery少年探索频道,和欧洲体育台。欧洲体育台致力于提供欧洲顶级体育内容,是欧洲奥林匹克运动之家。更多详情请关注官方平台:Discovery探索频道。

关于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

作为全球首个以丝路为纽带、面向全媒体的国际影视媒体联盟,丝路共同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发起成立。自2016年成立以来,共同体已连续举办四届高峰论坛,成为业界高度认可的媒体综合性论坛。目前,共同体成员及伙伴已发展到58个国家和地区共130家机构,覆盖“一带一路”沿线的重点国家和地区,已成长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多元文化交流和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有力平台。

消息来源:Discover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