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境生物 -- 君实生物就TJD5与特瑞普利单抗开展治疗研究合作

2019-09-10 18:39 8189
天境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今天宣布与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上海2019年9月10日 /美通社/ -- 天境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境生物”),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聚焦于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治疗领域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今天宣布与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实生物”),一家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达成临床研究合作关系,将在中国启动天境生物CD73抗体TJD5和君实生物肿瘤免疫治疗药物抗PD-1单抗特瑞普利单抗(商品名:拓益)联合治疗的临床研究,以评估联合用药在多种类型肿瘤患者中的临床应用。

天境生物创始人、董事长臧敬五博士表示:“TJD5是具有‘同类最优’潜力的创新型CD73抗体,目前已在美国开展临床一期试验。我们非常高兴与君实生物合作一同探索TJD5与特瑞普利单抗,这样一款具有独特治疗优势的创新药临床联用的潜在疗效,我们希望通过对不同类型肿瘤的研究可以为肿瘤患者带去更多切实的临床收益。”

君实生物首席执行官李宁博士表示:“作为广谱抗癌药,特瑞普利单抗已在多个瘤种的单药和联合治疗临床试验中显示出了良好的安全性与疗效。我们希望通过与天境生物的合作,继续探索特瑞普利单抗与创新药的联合潜力,进一步提升肿瘤免疫治疗疗效,为更多患者带去希望。”

关于TJD5

TJD5是针对CD73的创新型人源化抗体。CD73是一种表达于基质细胞和肿瘤细胞膜上的酶,能将细胞外单磷酸腺苷(AMP)转化为腺苷,从而在肿瘤微环境内形成免疫抑制。TJD5通过抑制CD73酶活,降低肿瘤内腺苷的产生,解除肿瘤微环境的免疫抑制,与其他免疫检查点类药物如PD-1抗体或PD-L1抗体联用,可产生明显的肿瘤治疗协同作用。TJD5已在美国进入一期临床试验,是天境生物自主研发的具有“同类最优”潜力的创新型CD73单克隆抗体。

关于特瑞普利单抗JS001,商品名:拓益)

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拓益)作为我国批准上市的首个国产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支持。2018年3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受理了本品的上市注册申请,并将其纳入优先审评审批品种予以加快审评审批。本品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治疗既往接受全身系统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患者的客观缓解率达17.3%,疾病控制率达57.5%,1年生存率达69.3%。本品的上市批准对解决我国肿瘤患者临床用药选择具有积极意义。

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拓益)自2016年初开始临床研发,至今已在中、美等多国开展了覆盖14个瘤种的30多项临床研究,积极探索本品在鼻咽癌、尿路上皮癌、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乳腺癌等适应证的疗效,与国内外顶尖创新药企的联合疗法合作也在进行当中,期待让更多患者获得国际最先进水平的肿瘤免疫治疗。

消息来源:天境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