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里程碑 -- “智能网联+场景化”带动挚达科技产业升级

2019-09-08 18:41 10415
9月7日,由工信部主办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南名城 “中国物联网之都”无锡。这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上海挚达科技邀请了二家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发布数款新产品。

无锡2019年9月8日 /美通社/ -- 9月7日,由工信部主办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南名城“中国物联网之都”无锡,太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博览会以“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前沿的物联网创新成果,以及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参展。

里程碑 -- “智能网联+场景化”带动挚达科技产业升级
里程碑 -- “智能网联+场景化”带动挚达科技产业升级

这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上海挚达科技邀请了二家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发布数款新产品。其中有国家电投集团,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世界500强企业,旗下金融板块,专注于投资清洁能源物流、新能源交通等。另一个是湖北恒隆集团,中国最大的汽车转向系统生产企业之一,拥有一家美国上市公司,三家境内外投资公司,二十多家控股企业,业务遍布全国与海外。

上海挚达科技本身,是一家与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共同成长起来的高科技公司。在全国260个城市,3万多个社区,为十多万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家庭和社区充电。挚达的智能网联团队,还开发了车联网、桩联网和能源互联网,为大量车企、出行运营商和国家电网提供解决方案和平台开发服务。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绿色出现创新联盟秘书长、上海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明博士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绿色出现创新联盟秘书长、上海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明博士

这次发布会还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原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人大副主任郑惠强会长带队的上海市物流协会、上海市租赁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

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原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人大副主任郑惠强
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原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人大副主任郑惠强

首个发布环节,是由挚达科技提供车联网技术支持的全球首款无人驾驶换电式电动重卡。这款由国电投融合,联合挚达科技、清研院共同合作的大型牵引车,主要面对港口、矿区、半封闭大型厂区等环境。拥有三大引人关注的特点:无人驾驶、智能调度和能源自动补给(自动充电、自动换电),针对特定专业的应用场景,实现高效低成本地运营。

发布会接下来的主角是由湖北恒隆集团、国华高科技产业(深圳)有限公司,和湖北荆州经济开发区共同出资成立的荆州智达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其发布了一款4.5吨纯电动冷链物流车;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挚达科技提供的5G车机(Tbox)和智能网联新运力平台使这台轻量化设计的物流车插上了物联网的翅膀,真正体现了汽车革命的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服务化。

发布会上挚达科技展示了2台最新的充电产品,一台三相交流充电桩,另一台是便携式直流充电桩。挚达科技总经理特别助理谢安南先生表示,这2款新产品,都是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开发,并已经获得车企的采购意向。目前2款产品,已经获得国内的CQC认证,年底前后,将会获得欧美的标准认证,打开出口市场。

无锡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科技创新公司,许多“创新而又敢做”的科技型公司积极落户无锡。作为科技创新龙头公司上海挚达科技在无锡经济开发区,设立了挚达智能网联(全国)创新中心。这个创新中心在未来会孵化出各种项目,无锡市政府将为创新中心提供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与帮助,为了当地和挚达本身的物联网发展储备人才。挚达与江南大学合作,建立的“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教学实习基地”,今天也在发布会上揭牌亮相。

这次发布的产品,是传统运输业和新能源汽车与物联网深度结合的典型应用,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将改变工业以及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将带来汽车和出行行业全新的变革

消息来源:挚达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