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利用全球采购资源加大进口猪肉比例 整体供应稳定

2019-09-06 14:28 7247
针对近期国内猪肉供应紧张的现状,沃尔玛早已提前洞察到了这个市场趋势,于去年底已开始提前策划并整合全球的优质猪肉供应商资源,并与全球主要猪肉出口国的供应商展开积极的沟通与洽谈。

深圳2019年9月6日 /美通社/ -- 从去年底以来,国产猪肉整体供货情况和价格一直倍受各界关注。3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第35周(8月26日-8月30日),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35.63元,同比去年已增长92.3%。

从沃尔玛同时期的全渠道猪肉销售数据来看,销量稳定,其价格水平也低于总指数同比涨幅。

顾客在沃尔玛门店选购丹麦进口猪肉
顾客在沃尔玛门店选购丹麦进口猪肉

作为我国大多数居民最主要的肉类食品,猪肉的稳定供应是民生大事。为了满足顾客的日常消费需求,沃尔玛已提前从多方面着手,致力于提供价格稳定且品质保障的猪肉商品。一方面,沃尔玛与国内主要猪肉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确保门店鲜猪肉的供应;另一方面,沃尔玛利用强大的全球采购资源,加大并加快进口猪肉的比例和进程,对全渠道旺盛的猪肉购买需求提供补充和保障。

一直以来,沃尔玛利用全球采购资源积极在全球寻找畅销、新颖、有创意、有价值的商品,以求不断给顾客带来惊喜。对沃尔玛来说,优秀的供应商是零售企业的重要资源并对企业的成长具有重大影响,选择了合适的供应商,才有可能采购到合格的商品,因此,在全球采购战略中,沃尔玛挑选供应商的条件和标准是非常严格的。企业一旦入选成为沃尔玛的供应商,就意味着可以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及共同的发展和成长。

针对近期国内猪肉供应紧张的现状,沃尔玛早已提前洞察到了这个市场趋势,于去年底已开始提前策划并整合全球的优质猪肉供应商资源,并与全球主要猪肉出口国的供应商展开积极的沟通与洽谈。并选取西班牙、丹麦、德国、英国、巴西、葡萄牙等国家的优质供应商进行紧锣密鼓的磋商和合作,克服一系列不同国家之间贸易政策差别的困难,在采购政策上做出相应的调整,高效的将高性价比、安全放心的猪肉进口到中国提供给顾客。

为了进一步确保给顾客提供的是安全放心、质高价美的进口猪肉,不久前,沃尔玛团队还亲赴丹麦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亲眼见证每一个流程和细节都符合沃尔玛进口猪肉的严格标准。作为具有高行业标准的北欧国家之一,丹麦在养猪方面已经有很多年经验的沉淀和积累。无论是科技的应用,还是环保方面的建设都很完善。丹麦从2007年起,已开始推行猪肉产品标准计划,旨在记录并确保所有养猪企业符合欧盟与丹麦法律法规以及行业协议。丹麦的猪肉产品标准计划已经通过了 EN 45011 和 ISO 17065 认证,并要求猪肉企业遵循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该计划在可追溯性、饲料、牲畜健康与药物使用、动物福利、圈舍与设备等领域有160项严格的要求。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丹麦的猪肉已经成为了行业的标杆。这也是沃尔玛中国今年以来,利用全球采购资源与丹麦重要猪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大力进口丹麦猪肉的主要原因所在。

很快,沃尔玛还将与巴西知名猪肉供应商达成合作,为中国的顾客提供质优价美的南美进口猪肉。巴西作为全球主要的大豆和玉米生产国,其低廉的饲料原料及较高的养殖水平,使巴西猪肉在全球具有显著的价格优势,再加上沃尔玛全球采购的杠杆作用,预计11月份在沃尔玛门店及沃尔玛到家等线上平台推出后将给顾客带来惊喜。届时具欧盟标准的德国猪肋排系列也将在沃尔玛门店全面发售。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