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携手故宫出版社推出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

2019-08-27 15:29 808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故宫出版社联合推出的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正式亮相。

北京2019年8月27日 /美通社/ -- 2019年8月26日,由故宫出版社主办的2020年《故宫日历》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研究院院长郑欣淼,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故宫日历》主编陈丽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致辞,故宫出版社总编辑刘辉主持发布会。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市场部总经理林容丰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故宫出版社联合推出的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正式亮相。2020年《故宫日历》以表现紫禁城建筑为主,除第一个月选取与生肖鼠有关的文物,此后各月以紫禁城建筑布局为线索,展现出一幅有全景有细节、有历史有文物、有人物有故事的紫禁城六百年历史画卷。青少版每日增加百科知识内容,以600年历史的紫禁城为“活”教材,为中小学学生量身订制,希望为广大孩子和家长呈现一部兼顾历史、知识和趣味的百科知识日历书。

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
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

紫禁城成为“活”教材

新东方与故宫出版社的合作,把600年历史的紫禁城变成了“活”教材,将文化传承的接力棒直接交到孩子手中。

“《故宫日历》让文物活起来的一个重要实践。”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指出,自1933年第一次发行,到2009年重新复刻出版,直至今天的日历家族,《故宫日历》不仅是故宫博物院唤醒藏品资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也是故宫创新精神的凝聚和体现。故宫将以坦诚、开放的胸怀与各位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挖掘故宫的文化精神和人文情怀,让故宫文化与公众的日常生活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

故宫日历家族
故宫日历家族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在素质教育细分领域,博物馆教育刚刚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引领者和素质教育的积极推动者,新东方与故宫出版社的合作,不仅能够打破传统和现代的藩篱,实现古今文化的串联、传承和发展,而且借助新的载体和传播方式,也将推动博物馆教育走出“红墙”,让这一文化知识宝藏为更多中国孩子所共享。

新东方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引领者,近年来紧跟国家教育政策,将语文学科升级为“人文科学”,更加强调文化熏陶和素养培育,在多次产品迭代中不断提升中华传统文化及经典阅读的比重,主张在阅读文学、理解文化、传承文明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由内而外的文化自信。同时,注重以兴趣为出发点,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引导孩子们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博古通今,学贯中西,并时刻葆有对生活的热情和好奇,养成从容自信的气质。此次与故宫出版社的合作,是新东方推动素质教育,关注学生全面成长的又一重要实践。

以此为基础,新东方将陆续推出更多样化的学习内容,兼顾人文素养与学科知识,实现学习兴趣与综合能力同步提升。

博物+学科 用趣味知识见证每天成长

博物教育与学科的组合,是此次合作出版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的一大亮点,新东方全面成长的教育理念一直注重中国传统文化与教育实践的融合和推广。

有关专家认为,“通过巧妙的设计,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将博物教育与学科学习相融合,既达到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目的,也增强了不同学科知识间的逻辑性和学习的趣味性,实现了教育功能的最大化。同时,也为K12教育行业减负提质,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学科素养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通过多样化的呈现方式和科技手段,让古老的文化绽放蓬勃生机,让更多青少年领略文化的魅力和价值,进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的弘扬和传递。

消息来源: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