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HINA AID助力上海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

辅具租赁试点新动态:《2019上海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试点)产品供应商及产品目录》启动征集
2020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NA AID)将于2020年6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综合性福祉产业展会CHINA AID落户于上海,每年都有数百个品牌、万千养老产品齐聚上海,保证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的产品供给。

上海2019年8月26日 /美通社/ -- 由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以下简称 CHINA AID)将于2020年6月11-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

2019年6月,国家民政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以及残联联合发布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以下简称“试点”)地区的通知,北京市石景山区、上海市、江苏省常州市等13个试点地区参与此次工作。作为唯一全市参与试点的直辖市,上海市自2018年起就开始了一系列的调研与筹备工作,现已启动《2019上海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试点)产品供应商及产品目录》(以下简称“《辅具目录》”)的征集工作。

作为全国经济中心之一,上海市在试点工作的开展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一方面,上海完备的产业体系与开放的市场环境为试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养老机构、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儿童福利机构、残疾人福利机构等多样化的应用场景辐射全市,为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提供了较好的环境;另一方面,多样化的产业平台为试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平台资源的支持。此外,有着20年历史的综合性福祉产业展会CHINA AID落户于上海,每年都有数百个品牌、万千养老产品齐聚上海,保证试点工作的产品供给。

本次《辅具目录》征集主要面向老年人日常生活及家庭照护中较为常用的产品,设有个人移动辅具、护理床、个人生活自理和防护辅助器具以及个人医疗辅助器具4个大类,共计26个小类。

  1. 个人移动辅具:老年人在居家生活以及护理中常用的移动辅助器具,包括助行器、轮椅、移位机以及融入了更多科技元素的移位机器人等。(示例见图1)
  2. 护理床:作为养老照护中需求量较高的一款辅具,本次《目录》也将护理床收录在内,包括家用各类手动、电动护理床以及配套使用的功能性床垫等。(示例见图2)
  3. 个人生活自理和防护辅助器具:主要面向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护理,包括如厕辅具、沐浴辅具、洗头机、大小便护理器以及智能看护类辅具等。(示例见图3)
  4. 个人医疗辅助器具:在医养结合的大趋势下,家庭对居家康复医疗的需求量日益增长。本次《目录》将供氧器以及肢体康复训练器等个人医疗辅具纳入征集范围,丰富了目录产品的多样性。(示例见图4)
(图片仅作示意,非目录内产品)
(图片仅作示意,非目录内产品)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