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EIL的工程奇迹让特伦甘纳美梦成真

--修建全球最大的抽水灌溉项目之一 -- 印度八号灌溉项目的KLIP泵站
Megha Engineering Infrastructure Limited (MEIL)
2019-08-12 16:46 8405
南印度旱地地区特伦甘纳长久以来的梦想现已成为现实。该地区居民在用水方面的困难很快将在卡勒斯瓦拉姆抽水灌溉项目开始运营后终结。

印度海得拉巴2019年8月12日 /美通社/ -- 南印度旱地地区特伦甘纳长久以来的梦想现已成为现实。该地区居民在用水方面的困难很快将在卡勒斯瓦拉姆抽水灌溉项目(Kaleshwaram Lift Irrigation Project,简称“KLIP”)开始运营后终结。著名的印度八号灌溉项目(Package 8) KLIP泵站位于卡因纳加尔(Karimnagar)区拉克米普(Laxmipur)村的拉马杜古(Ramadugu),该泵站的关键部分将会支持全年通过水库对戈达瓦里河流域进行有效蓄水。这个巨大的泵站被认为是KLIP的“心脏”,是一个非同一般的工程奇迹 -- 它是全球最大的地下泵站之一,位于地表下330米处。这将会改变特伦甘纳的发展全局,加强灌溉蓄水能力,提升地下水位,为人们开展联合农业活动,以及渔业和旅游业等活动,增加谋生机会。这个罕见的泵站将能把戈达瓦里河的河水逆向泵送进同一条河流,并能借此让迄今一直干旱的地区重获生机。

MEIL has successfully commenced operations in the world's largest underground pumping station, The Package 8
MEIL has successfully commenced operations in the world's largest underground pumping station, The Package 8

在描述印度八号灌溉项目的KLIP地下泵站时,MEIL负责人斯利尼瓦斯-雷迪(B. Srinivas Reddy)先生表示:“这是一座非同凡响的地下泵站,位于地下330米处,拥有双隧道和在世界范围都颇具规模的平压塔。这是世界上的一个超大工程,采用7台马达,每台的功率达到139兆瓦。这些马达每天可以抽出20亿立方米的水。这是‘印度制造’的真实案例,这些巨大的马达由印度本土开发,采用计算流体动力学(CFD)技术。KILP最为重要的特征是,它完成了功率达到3057兆瓦的电气基础设施的建设,而这一电气基础设施包括6个400千伏和220千伏变电站、变压器和260公里长的输电线、7公里长的400千伏XLPE(交联聚乙烯)地下电缆。从任何参数上看,这个项目都是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大型工程之一。MEIL很荣幸能够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这项地下工程的结构和规模让人完全难以置信。绕着泵站走就仿佛在游览拥有好几层楼的巨大地下购物中心。一般来说,服务抽水灌溉项目的泵站都会建在河边的地面上,以便将水抽到更高的地方。但是印度八号灌溉项目的KLIP泵站拥有独特的“超级结构”,在全球领先,建在距离地表三分之一公里的地方,每天可以抽20亿立方米的水。

大量的地下洞穴被开凿出来,以便修建能够将引来的地下水进行抽调的泵站和平压塔。所涉及的泵和马达被树立起来,以便从地下洞穴抽水。为了完成这个基于科学和技术层面的人造工程奇迹,216万立方米的泥土从地表下330米深的地方被挖出来,以便利用47.5万立方米的混凝土来建造泵站。

世界上的其它地方都很少有如此大的洞穴,深度、宽度和高度分别达到140米、25米与65米。泵站服务区位于地下221米处,而泵区、变压器间和控制室分别位于地下190.5米、215米和209米处。泵站包含并排建造、独特的双隧道。每条隧道的长度为4133米,直径为10.5米。每台马达需要139兆瓦的电力才能运转,一台容量达到160千伏安的水泵变压器以及压缩机组也已经成功安装。

这个地下工程中最令人惊叹的部分是泵站中的平压塔。为了确保进行无间断泵送,三个平压塔被用来储存足够的水。涡轮泵架设在地下138米处,是该项目中另一个别具特色的特征。每台马达泵重约2376公吨,人们可以想象每个泵组的“块头”有多大。出于这个原因,这些马达被称为“巴霍巴利王大力神马达”。

Megha Engineering Infrastructure Limited (MEIL)在开展此类复杂和高端机电工程上面,拥有30年的丰富技术专长,并将开展这一地下工程视为一项使命,意在及时为农田供水,为特伦甘纳地区“解渴”。

MRIL负责人斯利尼瓦斯-雷迪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特伦甘纳的梦想工程和全球范围内都颇具规模的抽水灌溉项目KLIP。通过与全球优秀的工程供应商进行合作,实现特伦甘纳关于水的梦想,采用世界一流技术进行施工,真是让我们倍感荣幸,这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The Fact Sheet: https://svrao.wetransfer.com/downloads/5f18db4015ebdccd3de0d595f9802bf520190808050353/83ee61

 

 

 

The water is flowing out from the delivery channel to the Gravity canal
The water is flowing out from the delivery channel to the Gravity canal
消息来源:Megha Engineering Infrastructure Limited (ME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